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分享 - 每日詩詞] 110/05/04 談享受

阿蘇的硬筆字與詩文分享,來聊一聊享受這件事吧。
唐代 羅隱唐代 羅隱

今天就讓我們來談一談關於享受這件事吧!其實享受並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在聖經的傳道書中也有特別提到:

傳道書 8:15我就稱讚快樂,原來人在日光之下,莫強如吃喝快樂;因為他在日光之下, 神賜他一生的年日,要從勞碌中,時常享受所得的。

而從中可以看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這個享受是日光之下在勞碌中所得的,這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概念,其實就像中國流傳下來的諺語:「鬆弛有度」,人是需要有足夠的休息的,在休息中享受自己勞碌所得的分,這真的是好得無比對吧。

想起昨晚跟@yukanyumin 的對話,他說他做了一個艱難的決定,他決定要閉關準備考試,而在這個閉關之中最重要的就是不玩電腦的遊戲、甚至有可能是不用手機的APP(這段可能是我自己幫他加上的),而在那個當下我就直接說別這樣,不用特別讓自己做這樣的隔離,這樣對要達成的目標是沒有絕對性的幫助的,反而是要該玩的時候玩,不該玩的時候要認真拚搏才有更好的幫助,而究竟會不會被採納我就不知道了,不過我知道他晚上就有約我一起打電動啦。

該玩的時候好好玩,該努力的時候一點都不拖泥帶水。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一種生活哲學,該達到的要求、該做到的事情都已經達標了,為什麼還要克制住自己享受的想法呢?沒有影響到他人、沒有傷害到什麼的狀況下,我認為好好的享受是非常重要的事。

繼續回到聖經中所說的一句話:

馬太福音 6:34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這樣看來是不是覺得原來在古人的思想上也是有共通之處,對於享受是不是也能改觀了呢?不會單純覺得享受就是浪費、就是不對了吧。因為適當、適切的時候,享受是必須的,也是有很大幫助的。

不過借酒澆愁的這方面就不是一個好的常態,畢竟今日有酒今日就喝到醉,明日的愁也不逃避的面對那明日愁緒,才是一個敢做敢當認真負責的好傢伙。而只會逃避自己該負的責任,用享受來做一個避風港的話,那就會無限的沉淪下去囉。


https://liker.land/suyanjay/civic

歡迎您透過連結中的支持,來鼓勵阿蘇的創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