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blank
about:blank

您好,這是思路 是經由我的內在與外在探索所建立起來的 我寫下這些文字的原因 是當有任何人需要這些文字時 你能找到一些線索 我所說的並非真理 所有的真理都只是存在本身的一個表述版本 你可以憑藉著自我對話、經由你的自由意識 選擇你所想要體驗的一切 包含你的「信仰」

068

意識狀態逐漸提升之後
最開始會有一種想「叫醒」其他人的想法
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嘗試會知道
其實任何人都有自己的步調和課題
你不應該過於去干擾他們
當他們有需要幫助時,我們可以給他們一些提示和幫助
但不該是告訴他們應該去做什麼

每個人的課題存在的原因
是為了自身能夠體驗面對的過程和解答
別去給人家剝奪樂趣 :P

但是如果你真的想去叫醒看看
其實也無妨
但反效果的狀況比較多
因為睡得很沈

這種狀況對我來說是一種很孤立的體驗
因為你知道那是什麼,發生了什麼
也知道那並不是言語說明就能解釋的

這也是為什麼佛法的傳承中
會有心印心這種模式的存在
因為無可說,也不可說

我想那就是所謂處於菩薩階段所描述的
大悲心起,想救拔眾生
但除非眾生起念求助,否則無能度者

而當度盡一切眾生,卻實際上無一眾生得度
因為眾生相者夢幻泡影

慈悲心要不要有?要有
眾生要不要度?要度
著不著在度眾生相上?不著

菩薩即是慈悲心
慈悲心顯菩薩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