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身心靈》曾經影響我價值觀的「存在」們 之 推薦清單

這些是我在走那一條路中、至今還記得一些書籍跟頻道,算是改變我的價值觀吧?

Thanks to Patrick Tomasso for sharing their work on Unsplash.

在自己人生黑暗的時候,一道一道的光明、透過文字、透過聲音、透過信念

一點一滴地灌輸著我疲憊不堪、傷痕累累的身心。

在那個領域之中,我也看到很多人、都是一個一個破碎的自己、每人拿著自己靈魂的碎片、拖著疲憊不堪的自己到處詢問「怎麼辦?」、「救救我!」、「誰來幫幫我?!」

當時我也很黑暗、而當時也蠻瘋狂的經驗太多東西、也花了太多時間跟金錢、有點後悔

但是沒經歷過那些痛苦跟消耗、就沒有現在的自己吧?但再一次我一定不要上那個多課程

還不如靜下心、好好閱讀一些真正打入內心的書籍、又省錢又能夠真正安穩自己

當需要幫忙時、有些提供個案服務、或者是問題占卜給予「當下」需要的「資訊」即可

看到一些沒有老師就活不下去的人、真的很悲傷。

明明自己才是最能幫助自己的人。


但願每人都能透過自己內在指引、找回屬於自己的力量。

神不只是在課堂上、或是廟宇、高高在上的地方,其實祂們一直都陪伴著一切。

ps.我很討厭宗教(笑),所以我的「神」不是宗教定義的那樣狹隘就是,祂是充滿幽默跟沒有束縛的。


開啟我人生一扇窗的書籍


《與神對話》第一集

作者本身遭遇到很多難以想像的挫折、甚至流落街頭

忽然有一天開始展開跟「神」對話的旅程


而這位神跟我想像的神「個性真的很像」

很有意思

當時在憂鬱中的我給予很大的鼓舞


與神對話中文網站有相關文章可以觀看


看著看著有一種找回自己核心力量的感觸


當下的力量

作者 艾克哈特 個人經驗真的蠻神奇的

小我整個溶解掉的過程、可以看看這篇


我個人也蠻推薦他在歐普拉的影片

感觸良多啊⋯⋯

作者自己本身也有頻道


這是我腦中記得、有誤請見諒:

他說到如果沒有開悟、他現在就能享受小我的開心跟喜悅。但他現在已經處在「那個領域」的狀況,任何外在情境就只是一種變化而已。心境依然是「圓滿」沒有特別變化。

我好像可以理解,我們處在一種有高低起伏、就有憂傷、但也因此有所愉悅。

因為有「情緒」這個存在、是用來調節靈魂跟肉體的制衡機制。情緒應該是我們的「工具」、而不是我們的「束縛跟痛苦」。

不過這很難啊、因為我們都是在痛苦中成長的。

而那些「存在」則是說:「沒有痛苦、哪有成長?」

我內心:囧!!!


最近我最常收看的作者的書籍

你,是自己的鑰匙: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


童年經歷家庭問題、自身靈媒體質的議題、嫁去經歷過憂鬱症、自殺的靈媒媽媽

這位2019來台灣講座、我還有衝去台北參加

Ruowen Huang算是我這一兩年最重要的導師

這本書算是影片前面內容的整合

而她無私奉獻在水管上的將近五百集影片

也造福眾人、有一個精神世界的家可以回


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她之前的書

但博客來好像沒有、可能要上版主網站

並且有提供個案預約服務,但要注意時差就是。


充滿溫柔力量可實際運用的書


創造生命的奇蹟

這本真的很感謝當初遇到的老師

介紹了這一本書給我

我用書中一些方法、真的讓憂鬱症狀改善超多

我還將裡面用成自己的筆記、每天想到就練習


後來才知道這作者 露易絲 賀 在美國影響力之大

算是TOP等級的、還是出版社創辦人?!


而介紹我的那位老師是說:「其他書都可以不用看、課程也不用上、光這一本就夠了。」我是認為如果真的將裡頭都一步一步實踐,自己救自己是真的可以的。


只是我比較喜歡多元方法就是,像是搭配上冥想音樂跟放鬆精油、或是打氣功之類的。我是認為五官感觸加上內在外在、呼吸的調和真的蠻重要的。


神經語言程式學(NLP)最推這一本、應用技巧很實用


《NLP》自我轉變的驚人秘密


神經語言程式學(NLP)這方面出很多書、多到根本看不完XD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這一本『自我轉變的驚人秘密』

作者是神經語言程式學(NLP)之父 理查.班德勒

當時我有嘗試運用裡面的技巧

成功克服一些困擾我許多年的職場被霸凌的記憶不再那麼經常浮現出來


記得這本也是這領域的厲害老師推薦的(笑


還有一本已經絕版的「激發心靈潛力」

也是超級厲害的書,我算蠻幸運有人借給我

但其實只要抓到「概念」,自己也能夠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方法」


方法只是「技巧」、真正的核心還是「概念」。



紅遍全世界的書籍


當和尚遇到鑽石(增訂版):一個佛學博士如何在商場中實踐佛法


這應該就不用我多說了吧?(笑

紅到不行啊⋯⋯講座開不完啊⋯⋯


當時作者 麥可.羅區格西 來台北講座也有去

我自己也曾上過他子弟的課程


不過上面我個人認為蠻好玩的、也很尊重 麥可.羅區格西

然而下面華人團體組織運作⋯⋯一言難盡。

我很厭惡那種氣氛就是。感覺就是⋯⋯很不舒服。


但書中的內容,的確讓我建立了銘印系統、利他交換的概念就是

光是這一點就讓我十分的感謝作者


至於後面出了一系列的書、我還是最推崇第一集就是

切記「動機」,

不要「貪善」。


來自俄羅斯的書籍


鳴響雪松系列1:阿納絲塔夏


一系列記得有十本以上、我沒有全部看完,但是看完第一集、只覺得這位女性的智慧真的很震撼我。

特別提到食物、森林之類,「乙太」跟果實,讓我當初改變我的飲食習慣(笑)。

當然台灣的土地能量跟俄羅斯應該又不一樣


只記得當時「雪松」的產品賣得超好的==


提到俄羅斯、就順便介紹 通靈之戰

裡面每個靈媒個性風格超鮮明

考試內容包準嚇死人XD

不信的人會說這都是「假的」

但我相信俄羅斯人(狂笑)

至少他們民族性格⋯⋯不會造假一個節目

而且還紅到二十季~=v=


美國的話,《好萊塢靈媒》也蠻值得一看的

一個年輕但很有能力的靈媒拜訪許多大人物通靈解惑

其中有小鮮肉靈媒弟弟可以看真美好(被毆

我只記得看到「家人的愛跟聯繫」死後依然存在、這讓我動容

這位靈媒也有出書、感覺比較像是紀錄就是


生死之間:那些逝者靈魂教我的事



還有一位「巴夏」我也曾經很瘋狂研究過、看了將近百集的影片

這是由美國一位靈媒連接一位名為「巴夏」的靈體通訊

現在發現有好心人建立的目錄、裡頭的文字讓我受益良多

之中巴夏提到「負面信念系統」、「跟隨興奮」一些概念讓我受益良多。


此外記得還有一個「媽媽通靈師」美國節目,可惜一直沒有機會看。




最後我思考什麼讓我走入這一行

應該是靈魂之旅:一位靈媒眼中的靈界與塵世吧?

已絕版


讓我對這方面開始充滿好奇心

雖然不會特別推薦給別人

但這一本算是一本「溫暖」的書

把我輕輕的推入這一扇大門(笑)



其他還有更多形形色色的書籍

坦白說這領域真的蠻雜的==

一堆自稱「通靈」、「靈媒」的出現在這時代

其實是一個好現象

但是每人的頻道、品質、水準、方向、信念、「動機」都不一樣

大家還是要自我過濾一下、也不要跟我一樣亂花錢

而且不能「完全的相信」、當作一種「突破自己觀點」的練習

依然要保有「自我的想法」、不要照單全收就好了。

但能夠幫助自己、改善情緒、平衡身心靈的方法技巧、就還是學起來

讓自己走在人生這一條路上能順暢一點、何樂不為?


此外「心經」、「道德經」、「金剛經」可以去看

我自己是閱讀漫畫版本、每讀一次都有不同感觸就是

因為很玄XD


有時不要只是讀字

而是讀當下的心境

別人的解釋跟註記

不一定就代表真理


雖然至今去閱讀

我都是「???」就是=v=

唉~高人境界、高來高去~


心理精神領域的部分

除了赫赫有名的「被討厭的勇氣」

其實「阿德勒談人性」更是精緻解剖

阿德勒談人性:瞭解他人就能認識自己

超深的、但非常厲害


不過懶得看書的朋友、推薦老高這一集:

很精彩

我看完是覺得有把一些精髓帶出來了、但是可以說得這麼讓人容易懂

真不塊是方塊神XD

雖然我比較愛妙見神(喂)


目前我則是閱讀「我們內心的衝突」

我們內心的衝突:【是真愛還是自我欺騙、是發自內心還是社會期待⋯⋯】結合榮格、阿德勒、佛洛伊德理論,解開你內在煎熬的療心之作

很深、深到我翻了兩遍決定再看第三次==

坦白說真的是打臉我==

感覺看完只覺得「這是在說我嗎?」

對我來說是很可怕的書(笑)


最後雖然想推薦我常聽的音樂、但好怕這篇文要爆炸、改天再來列表好了(好久沒整理了)

當時我工作時、常常聽這一曲,會讓人比較安頓心靈


但願大家都有美好的人生旅程、幸福每一天直到結束的那一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