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漫畫》引路人

在寫二次元文章時,提到《幽游白書》第一話主角就死掉的橋段,我忽然想起另一部在網路平台上連載的作品,最新的部分我看到最新消息是第二季在130話完結、之後第三季出來之前有番外篇(2020/8月消息),暫時又有漫長的等待時間的感覺XD 但好作品就是值得等待。

我之前一段時間特別關注在WEBTOON上的作品,這是一個網路漫畫平台,裡面除了韓國漫畫、也很多台灣漫畫家的作品。其他也蠻多平台我主要是追歐美那邊的,就先不提。

讓我忍不住花錢的網站QQ

其中少數讓我砸錢支持的,就是《引路人

編劇:桑原

這名字就讓我想到我的神作XD

繪圖:羅寶

兩人經營的臉書專頁: 羅寶&桑原

臉書專頁會發表一些Q&A、辦辦小活動,像是角色人氣票選(我也有投XD)


其中我個人是蠻喜歡他們會更新一些歷史故事、淵由,感覺得出來考究很多資料來構思劇本、也讓我看到很多之前都沒發現的故事。應該說,能夠研究台灣宗教這麼深入的,我是覺得編劇在這方面真的蠻下苦工的。畢竟這方面的題材要能夠吸引人來看真的不簡單。

一開始的三人行

故事部分簡單來說,主角出車禍去世、死後去了城隍處,遇見了七爺八爺、接著因為一些原因要參加成為《引路人》的考試。更多細節請去觀賞XD (怕截圖太多QQ)

談到生死、家人的議題就很嚴肅(哭)

男主角有一種能力《他心通》、讓這兩人決定要指導他不要誤入魔道,畢竟這種「同理心」之心電感應的能力有好有壞⋯⋯(靈媒特別能了解這種感受==)

老師是地藏王菩薩,也是我很愛的神明QQ


把廟宇變成大樓的概念蠻新鮮的

世界觀方面的設定我就覺得蠻親切的XD

我看到中部是媽祖娘娘的地盤、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個台中人笑了出來XD 是因為大甲鎮瀾宮嗎?不過媽祖的確是很重要的信仰就是。

北部新竹城隍廟我也有去過,的確是名不虛傳,座落在商圈裡面的廟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而且當時去還一堆「官員」、「立委」在那邊拜拜,嚇死我了。

南部台南北方的南鯤鯓代天府我也有去過,的確是「靈氣十足」的地方,再來就是⋯⋯很「慈悲」的氣息很濃厚吧⋯⋯但是要騎摩托車一路從台南飆上去好累==

東部我一直蠻想去參拜女媧娘娘廟宇的,可惜還沒找到機會去。原住民很多重要的祭典聽說外人是不能參加的,我就放棄了QQ


之後會加入一位女主角,前面展示出有治癒的能力、後面個性則會更突顯出來

後面的個性轉變我還蠻欣賞的

另一位男主角的故事則是再更後面一點會出現,座位在台南那邊的故事

可愛又強大的角色

很多方面看得出來作者很下苦工

像是場景背景等等:

此外蠻有意思的,是作者在編寫這題材時,可是有先去廟宇求到「神明允許」XD 畢竟在編寫神明題材的時候,先經過當事「神」同意,是一種尊重的表現。

如果將來這作品有出周邊或是單行本,我還蠻想收藏的(台灣漫畫我有收藏到的真的好少QQ 之前一堆都被家人處理了orz)。順便一提之前活動我都沒抽到(咬手帕哭泣)、不然蠻想要老師簽名的QQ。

後面因為開始引路人考試、角色數量會突然暴增到讓人崩潰的地步XD 雖然感覺主角們有點被吃掉戲份,但也因此出現很多很有趣的神明角色、我當時手癢畫了一些同人圖,現在看都覺得黑歷史 orz。

反正就是⋯⋯

鼓勵你們快去看快去看快去看(催眠洗腦中=v=+)

如果看完喜歡、後面最新集數就代幣直接催下去(喂)


我看到有什麼喜歡的、就再繼續發推廣文。

我的目標就是把你們推入坑中、把你們踢進去之後我就成功了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