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構成我的五本漫畫

這算是推特上的老活動了,我也算是後知後覺、現在才看到自己當初留下的資料(笑)。

黃金時代的歲月啊

坦白說我還認真想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畢竟只能五本真的是太少了吧?真是太難了。後來我苦思了一下,慢慢選出這五本可能是對童年時候的我影響最深吧?


幽遊白書

怎麼說,一開始主角就去世,還真的蠻有意思的(笑),裡面很多戰鬥的場景、角色、招式、對話、情境,至今都還記憶猶新,這部只能說是「經典中的經典」。順便一提我最喜歡幻海婆婆,因為很欣賞這種有話直說、最後豁出性命想要挽回以前同伴的樣子,真是太感動了⋯⋯當然裡面還太多角色都充滿著血淚啊QQ

作者的想法也在很多地方看得出不太一樣,後來才知道他本身就是喜歡遊戲的人、還會自己設計遊戲規則,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他的人物強度設計一直都蠻平衡的,有掙扎、有抗衡感。不會像現在的作品太多一下弱、一下太強、忽然很不合理的設定。

獵人的部分也看得出來、作者在安排戰鬥時、那種巧思跟想法依然十分的出色。然而幽游白書時代造成他身體巨大的傷害,以及精神上過度的疲累⋯⋯(看後面還蠻明顯的)如今我是站在他只要身體健康有好好活著,獵人要不要畫、他開心就好,因為漫畫家真是太辛苦了。


灌籃高手

現在當我看到有人拿黑子籃球來跟這一部作品來比的時候,我都微笑不語。時代不同、孩子們的喜好果然也不太一樣。然而那時候作者要畫籃球漫畫,也是被當時的出版社說「一定失敗、絕對不會紅」等等字眼,但井上先生依然決定要畫自己喜歡的題材,一開始人氣也的確不是很好,但後面就大家知道的、幾乎變成了日本國民漫畫、也短暫的帶動了籃球風潮。

我們那時候考試的題目還出現裡面角色的名字、可見這人氣多旺盛,而我當時第一次看記得是在漫畫店、整套租完一直翻一直笑、然後再感動的部分哭(櫻木哭我就哭QQ)。

這一整套我好像買了兩次?因為一直被丟掉,現在還有出新的版本,又能夠再重新買一次了。這套作品大概是我第一次愛上運動漫畫的起源吧?但除了籃球,當時其他運動領域也很多太傑出的運動漫畫了,當時小時候的自己真幸福。不過漫畫家光是畫一頁整個動作的圖可能要好幾天,就覺得真心敬佩。


封神演義

裡面的設計真的超級帥氣的,雖然後面的戰鬥設計有點失衡,但是中間部分每個角色的衣服、樣貌、招式、戰鬥的畫面,當時在我眼中簡直是「超級有型」的代表!!!

不過最有意思的,封神演義居然還是古代名著之一,作者最厲害的大概是、透過他的詮釋、讓我們有意願去主動認識裡面的角色吧?不然小朋友看到字都睡著了。

然而後面雖然越來越美型、精緻,作者網點功力真的很強,但劇情總感覺少了前面一種樂趣。不過依然是將來想收滿一套的作品之一。特別是妲己真的很喜歡、也是作者繪製起來最開心的角色之一XD


七龍珠

不用多說,整套買了四、五次、都忘記重買幾次了(笑)而且這 IP也是至今依然驚人到不行,依然沒有退出市場(驚)

我是認為那個退稿數十次的編輯、跟被退稿退到死也依然不放棄的鳥山明老師,都是神人。這也是為什麼、七龍珠的編排、分鏡之流暢度至今依然是我一直想學習的對象。翻閱實在是太順暢了、觀賞打鬥整個就是很舒服。

但當時鳥山明畫漫畫因為都沒睡覺、開車要送漫畫稿件時還差點出意外,因為當時工作過度導致過度疲憊的原因。漫畫家真的是「爆肝」在繪製啊⋯⋯

坦白說至今我只記得武鬥大會、還有比克每次為了悟飯而死的那一段每看必哭⋯⋯當時我跟我家人坐在電視前看到這一段整個崩潰大哭到我媽都覺得我們瘋了==


魔法騎士

怎麼說,當時少女漫畫我也看得不少,但是CLAMP的系列作品我應該是反覆看最多次的吧?可能是因為設定跟用色以及人物設計特別合我胃口,以及我蠻喜歡「世界觀」設計的概念

像是魔法騎士當時是奇幻風格、魔法機械鎧甲之後加入科技感、阿拉伯風格、中國風等等元素,混合在一起卻不會太雜亂,甚至很有型。只能說很有美感的人真的很擅長融合各式各樣的元素彼此又不會干擾、甚至充滿著豐富感。功力實在是太厲害了。

CLAMP可能是我小時候模仿最多次的漫畫家了,課本滿滿都是塗鴉XD 雖然劇情不是我的菜、但設計感跟配色實在是太出色了 >//////<



這樣看下來,我發現小時候的自己很容易被「有型」、「分鏡」、「劇情」這幾點給吸引到。每個作品不可能十全十美、但能接近到那領域的至高等級、就已經足夠封神了。

坦白說未來可能數十年之後的很久很久之後的未來(希望那一天不要來),如果我聽到我心愛的漫畫家去世的消息,我可能會難過到崩潰吧。因為對我來說,他們是讓我可以進入另一個美好精彩世界的鑰匙。當失去之後我就再也沒辦法進去那世界了。

我的精神世界就會像是失去了幾道色彩、變得灰暗不已。不過當看到漫畫家的精神狀況也不是很好時,也會覺得很難過。我的心情也蠻複雜的,想看到作品、但另一方面我也不想看到痛苦的人在痛苦的情況之中畫出來的東西。

雖然有另一種美感,但這不是我想要的。


說多了,寫到此結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