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如何讓GIF降臨在 MATTERS上

這平台我很喜歡、很多互動都很有意思

但是真的在某部分很不友善啊=口=

這張圖曾經讓我崩潰好幾次orz

該死的限制!!!

其他的平台我基本上都不用處理、可以直接上傳、甚至支援多圖同時上傳都很順暢、還會自動排版。

MATTER先生則是一直「卡住」、「動彈不得」、「草稿模式不給上傳」、「有限制」等等讓我常常火冒三丈(╬☉д⊙)

基本上我是使用1920 1080尺寸來繪製GIF檔案。

三十一張輸出GIF檔案大約為10.48MB

對,光是這樣這個小的cut就已經比matter限制多出了兩倍以上orz

以下我測試看看各種壓縮網站的實驗:


一、iLoveIMG

有限制文件需要35MB以下

等待時間大約一分鐘

等到天荒地老真的很煩==

實驗結果如下:

結論:好用但是失敗了、沒有低於5MB。


二、壓縮圖

可以調尺寸、幀數、壓縮等級

等待時間十分鐘以上

慢死了⋯⋯

結果如下:

結論:失敗,而且過程實在慢死了。但好處是很多可以調整的項目。


三、Compressor

很有名的網站、以前也常常用

致命缺點:上傳限制10MB

你⋯⋯

結論:失敗,但之後有機會還是會來用、因為壓縮很有品質。


四、EZ GIF

限制35MB

可以很精準的客製化壓縮

這壓縮速度真是快到讓我樂開懷、基本上不到十秒就壓縮好了

結果壓縮調到最大⋯⋯

結論:失敗orz 、但這網站收入我的名單之中。又快又可以調好多項目。


五、Gifmaker

這個沒有壓縮、但是可以直接調大小成為一半

將1920 1080 調整成 960 540

速度基本上「三秒」就搞定(絕對優勢)

這網站其實是用圖片變成動圖用的、結果被我拿來用調整用、因為速度太快了


最後雖然是成功變成低於5MB了

但總感覺還是不太滿意⋯⋯但只是用在網路分享的話、就倒也夠用了。


結論:目前最能接受的選擇。


六、compresss

上傳限制40MB、看起來不錯

速度超級快、但為什麼這麼快?原因就是⋯⋯有用跟沒用一樣==

你耍我嗎?==

不測試了、怒!!!!(/‵Д′)/~ ╧╧



其實也可以用一些電腦內建的 GIF工具或是影片程式調整。但那又要搞一陣子了(笑)

而我用的內建工具有一個麻煩就是要輸出後、看檔案才知道大小

網路的可以先看大小、再決定要不要下載、就不用一直輸出輸出調來調去的


其實更古早之前我常用的壓縮網站我都忘記了==

好像也嘗試過連續壓縮兩次的方法⋯⋯但總感覺那品質就⋯⋯

也因為後來有些網站開始有大大小小的上傳限制、不然就是要加會員才能用、甚至有的直接整個頁面消失不運作了

所以後來我都偷懶直接調尺寸了。基本上基本檔案夠清晰、怎樣處理都不太會失真。

只是覺得很煩、奮鬥好幾天終於畫完之後、還要搞一堆有的沒有、才能夠勉強上傳、讓我積怨不少(笑)、這也讓我很想對MATTER先生抓住脖子怒吼XD


以上是不負責任實驗報告⋯⋯orz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