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十月墨汁革命|Day2-3水墨約兒

這是練習電繪水墨風格的動漫作品《間諜家家酒》角色約兒・佛傑的過程圖。

我想要練習水墨風格的圖,其中挑選動漫作品《間諜家家酒》角色約兒佛傑。

有一段時間,我並沒有很下決心畫出來。
人的想法就像一顆種籽,會逐漸發芽膨脹,後來就剩下澆水慢慢長大。

如果有能力和時間就來完成吧!

在前日,才想到參與墨汁革命,沒有用水墨、水彩風格練習太可惜,就把握這次活動來好好繪製。

上次在〈畫話接力|Mamma Mia !〉已經畫了彩色溫馨版的一面,這次挑戰戰鬥類型的畫面,我畫得很愉快,加上本身很喜歡水墨畫的風格。


昨日,一邊看金鐘獎第五十七屆的頒獎典禮,一下子被演員的得獎感言感動,一下子高興喜歡的演員、戲劇得獎。
每一年金鐘獎未必會看,去年是看最多台劇的一年,歸功於訂閱線上平台,可以比較無廣告的欣賞戲劇,也不用每週準時固定在時間看,彈性自由的看戲劇,真的方便很多。

但也因為很認真練習用IPad 的水墨繪製,發現自己沒那麼快駕輕就熟,繪製了兩小時多還沒辦法畫到自己滿意的畫面,又改回到Clip Studio軟體,用習慣的水墨筆刷,熟悉度有落差,而因為已經前面IPad的練習量和更久以前同一個動作的速寫關係,有比較容易畫出動作。

由羽禾繪製

今天,還是持續努力練習在畫第五次。
每次使用Clip Studio或Ipad的水墨筆刷,都有一個不明確的未知感,因為筆刷的形狀沒有辦法再畫面顯示,所以不清楚自己繪製的流動感,都是畫下去的當下,電腦運算呈現才知道,也因此每一張畫要有同樣的筆觸是很不太可能,這也是讓人更覺得繪畫有趣的地方。

由羽禾繪製

參考圖源:Coser 切切キリコ(@celia_aya)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