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繪畫|速寫練習分享(中)

(编辑过)
速寫練習分享的紀錄,除此之外增加練習水彩與平板電繪,共計38張的圖。

速寫練習分享上篇,為西元二零二一年九月二十七日。

當天我持續練習速寫,繼續完成後續空罐王發布的五個速寫影片的內容。
希望能盡快完成這練習,對自己喊話「你要有耐心!」。

以下繪製改電繪,軟體用ClipStudio,皆有發佈在個人的LikerSocial上。
雖然是速寫的練習,但有的圖畫比較偏練習臨摹,所以繪製的天數就增長。

  • Day31 側臉的男子
  • Day32-33 武士的男子
  • Day34 閉眼的女子
  • Day35 睡醒的女子
練習第二次,我覺得比較有接近照片中慵懶眼神剛甦醒的氛圍。
練習第一次,我當下挑戰綠色頭髮卻想起美杜莎。
  • Day36 伸長的女子
  • Day37-39 跳舞的韓風男子,從線搞到整體上色花3日。
  • Day40-41 坐在地上的大學生,花了2日。
  • Day42-43 唱歌蹲低的男子,這時挺習慣一天練習繪製線稿,一天練習上色。
  • Day44 手往前的年輕女子
  • Day45-47 抱貓的女子,共練習3日
  • Day48-50 練習弓箭的女子,共練習3日。

Day51-53 側臉的女子,這張角度氛圍我練習調整不少,看到每張圖有點像不同人物。

Day51基本的女子側臉練習。
Day52整張細節又更改,整個臉改偏寫實。
Day53 不死心的持續調整眼神,皮膚衣服的光影、細節。
  • Day54 裸背的女子,參考圖很有文藝復興時期的背景,這張意外廣受大家喜愛。
  • Day55-57 藍髮穿黃衣的女子在黃花中
  • Day58 與蝴蝶相伴的女子

Day59-61 穿和服的女子



11月2日後,我開始著手繪製〈馬特宇宙共建漫畫:最新星篇|01:最新星的出現〉
就開始停止日更速寫計畫,因為突然挑戰電繪漫畫,頭一回前置作業、發想人物等。難以在安排時間來繪製速寫,幸好漫畫順利發表,對自己這次結果是滿意。

其實,心中第二回的畫面與主角人物們雛形,腦中已經有概念與分鏡畫面,如何讓自己更容易進入狀況,可惜第一回繪製的過程,健康狀況不是很理想,經過多次思量,還是僅能放棄。

繪製完成後,當好多市民願意給我支持與留言回饋時,我就有念頭要繪製NFT回贈大家。
我相當感動,自己的漫畫,僅短短繪製六頁能得到大家喜愛與鼓勵。

我再次與大家鞠躬,謝謝你們的支持。

希望自己作畫速度與繪製能力能再提升,未來可以持續挑戰各種事。



後來我心態調整後,我覺得電繪的水彩畫法,還是有不到位的感受,我就自己加強轉換練習水彩。

此時除了繪製原本挑戰的速寫,也增加練習水彩基本技巧的學習。

參考:Youtuber 水彩咖啡廳

這位老師教學很易懂,整個作畫過程會完整公開,例如:調配水彩顏料及上色暈染的過程。
好久沒練習手繪和得習慣水彩上色,這過程很有趣也感受到水彩暈染作畫時療癒感。
還有電繪目前我覺得Painter筆刷擬真效果太好,還是很懷念。
每次想做到實體水彩的流動,依舊想起Painter,但我的Mac沒有安裝這軟體就放棄。

  • Day61 使用 Ikea的彩繪水筆練習
  • Day62 自己摸索期,使用水彩色鉛筆加水筆繪製
  • Day63 摸索期,水彩練習
  • Day64 摸索期,水彩練習
  • Day65 參考水彩咖啡廳的影片教學,利用兩色畫出明暗、冷暖。

後來,開始認真練習基本水彩的畫樹、畫雲、畫天空、畫水中倒影。

天空與海的分界線沒有處理很好,繪製比較好的第一張,因為笨手不小心毀了,最後同一幅畫又畫到這第三張,。

後來,近期又覺得練習水彩後,看電繪是否得熟悉和看是否有對上色有幫助。
此時,平板Air 4終於等到貨,近期練習平板改打草稿,電腦電繪修改線搞、上色。

  • Day66 短髮的女子擺pose,第一張平板繪製,用Medipang免費版。


  • Day67-68 凝視某角度的男子
  • Day69-70 藍髮綁辮子的女子
  • Day71 用平板繪製,使用Adobe Fresco繪製。
Day日子寫錯,今日才發現是Day71。

這項速寫挑戰,可惜沒辦法在去年就完成,但回味去年繪圖的練習過程,相當充實的過往。

以前,我完成一張上色的水彩或油畫稿都花費時間更長。
因為電繪日更關係,讓我過去在繪製漫畫上有幫助提升速度,很快地拿捏畫面的明暗與筆刷運用。
挺高興自己目前完成的速寫練習,已經所剩約30張,期待未來的我能早日完成。


謝謝大家觀賞羽禾繪圖,有特別對哪張特別有印象或建議,都歡迎留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