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畫樣年華】|澄之希望

投稿於「畫樣年華畫會」第一期的作品,作品為祈禱戰爭停止、世界和平的理念,也想讓觀者看完畫作後,對春天、對未來還能擁有希望。
使用模組:模組一
顏色互補色:橘/藍


題目:澄之希望


創作及作畫的心情:

在繪畫的靈感發想時,來自近日俄烏戰爭的爆發。我關注戰爭局勢時,我祈求在春天之際來臨能「世界和平」的願望。

當我有這想法時,腦中浮現出對和平的景象,是我曾仰望寧靜的湛藍天空,雲朵一層又一層似棉花糖般,有鳥群飛翔環繞地景色。而一隻藍色的青鳥劃破雲朵,朝向在夕陽橘橙橙的天空畫面。

我想繪製這一幕的希望,所以鳥的形體選擇飛翔的姿態是張開翅膀的姿態,我也以植物的葉子、根、花交織代表生命之間的延續與交集,它們組合而成的青鳥的樣貌,匯集成生命的實體與生命力。青鳥是代表自由的形體,它突破重重雲層難關往前進,它朝向破曉的暖陽飛翔前進,它將會到達那和平之地。

在繪製的過程中,我期盼世界能減少戰爭的發生、停止戰爭、停止攻擊無辜的人們。我想讓觀者在看完畫作後,對春天、對未來還能擁有希望。





  • 個人繪畫的心情與靈感的記錄:

這次畫會投稿的主題,有限制到圖紋、色系的規定。我也是第一次嘗試纏繞畫的方式完成畫作。在一月閱讀活動文章時,我也很期待自己會產生何樣作品,雖然毫無頭緒,僅花卉錦簇、春暖花開的靈感。

以前認識纏繞畫,最早是從前同事中,她的每一筆圓形曲線不同的勾筆、圓形層疊構成整幅的a6大小的紙面,看她從纏繞畫中解放不少憂慮,我感受到纏繞畫的繪畫的過程能幫助到憂鬱患者,讓我也不僅思考,未來在生活苦悶、情緒鬱悶情景時,不知道要如何創作時,也有纏繞畫的選項讓自己好好放鬆,然後就此還與朋友約好要在咖啡廳一起繪製簡易上色的纏繞畫,但疫情下就遲遲沒實現這小小的心願。


國際情勢轉變急速,在繪製不同作品下心境也大不相同。


原本在台灣才剛過完農曆新年,正是大家和樂融融的團圓,即使國內外疫情嚴峻,但比去年相比台灣施打疫苗的人數上升、對疫苗有效藥物的進口數量增加,社會就不再像去年的生活擔憂染疫的氛圍如此高。

依我個人的觀察,各縣市有零星染疫的確診數增加,人民比較傾向生活與疫情共存的行為增加,也越多人選擇不待守在家防疫,而選擇假日偶爾出外踏青。

讓鮮少外出的我也開始願意外出透透氣,在看完慕夏展覽後,這次畫會的投稿有不一樣的念頭,有思考用纏繞畫的方式畫出女性的人影,或是腦中練習邊框的設計,或以植物花的女性概念用不同方式致敬等。我也曾想過這樣的作畫是否符合投稿規定?是否難以在時間內完成?

但直到開始決定作畫時,我得知俄烏戰爭爆發後,新聞的每一幕畫面與內容打消了我繪製的各方面圖面的想法。


沈靜已久,我想作畫我此刻的想法和希望,也希望未來不要再有任何戰爭發生。

現在我能擁有平安自由的生活,處於在這一世代的我,一切是如此珍貴。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