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space
yuspace

《可以就只是接受》

在生命停止的地方,靈魂前進了。

才讀了《我在生生世世》第一章就寫下了三本很想看的書《還我本來面目》、《叩問生死》、《中陰渡法》。

《叩問生死》當中讀到她與母親前世關係時,我並不是像走進恐懼後的那種釋放大哭,而是一直流淚。那種流淚是終於明白我的各種生氣、嫉妒等的念頭都被宇宙包容著,如此有耐心地給予我一次次機會學習。

她發現上一世她母親是傷害她的人,上一世的她因帶有恨就會產生報復心,而宇宙就一定會讓他實現,家庭是業力最大的場所,這樣的看見使她久久無法釋懷。雖然我無法看見我的前世,但就此世來看也曾有許多無法釋懷的事情。

接著她又往前前世看,她變成傷害他母親的人。讀到這裡,我是震驚的。原來冤冤相報何時了是這個意思,我無法停止一直流淚,我知道此刻我需要提筆,我寫下了:對不起,可能我在之前的某世傷害了妳,我們一起在這一世解開,往後的生生世世,我們用報恩的方式相遇,然後自然的寫下對不起、我愛你、謝謝你、請原諒我。零極限的這四句話,又有更深一層的感受,寫完平靜了許多。

《零極限》也是一本很喜歡的書,這四句分別是:對不起(懺悔)、請原諒我(原諒)、謝謝你(感恩)、我愛你(轉化)。

同時,更理解每個意念都會回到自己身上的意義,不一定會在此世得到回應,身而為人的好處是有時間能夠即時去修正所發出的意念。之前會覺得更高維度可以透過意念溝通很美好,但相對的也需要擁有更能控制意念的能力。因爲那個維度意念發出隨即產生結果,就像量子力學所說,觀測即塌縮產生結果。所以我們來到人生學習這個能力。

每當感到憤怒的時候要提醒自己退後一步看見一個靈魂的生生世世的旅程,用這個視角就會發現很難只用某一世去評斷一個人。而別人如何看待我也是自己的念頭化為實相而已,一切的起點都始於自己的意念。生生世世的業力輪轉,就像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最初都是始於自己的一個意念。

生生世世宇宙給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機會去放下、原諒,這是宇宙無條件的愛,而意念創造實相的本身也是宇宙無條件的愛、宇宙的慈悲,我們一直都擁有著。我們都有能力放下、原諒、改變,就算此世看不見。從這個角度去看無能為力就不存在,自己是有能力且有力量的。

此刻以後,可以就只是接受。愛自己這個問題的答案,多寫下了一條:觀照自己的每個起心動念。

前幾天從《無所事事的美好》閱讀路上一路遇見《我在生生世世》、《叩問生死》,我在本子上寫下:這段生命的留白對我意義甚大,一個新的世界。原來宇宙要告訴我的一切都是準備好的。

拿起手機看到非書店分享顧城的詩,「在語言停止的地方,詩前進了。在生命停止的地方,靈魂前進了。在玫瑰停止的地方,芬芳前進了。」種種都是宇宙愛與慈悲的痕跡,用一雙愛的眼睛去看這個世界,真好(隨喜讚嘆)!

《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這是一本我也很喜歡關於西藏、關於前世今世、關於愛的小說。靈魂書友也推薦了另一本《新靈魂觀》。

謝謝宇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