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枫时
芸枫时

在远方踱步,走着,走着,谁能在那里等我 liker.social https://liker.social/@yunfengshi

苏醒

在这个世界突然出现的断掉了翅膀的天使,她究竟看到了什么。

「教团」,没人知道他们是什么人,也没人知道他们是做什么的,唯一知道的就是他们在三年前突然出现,没过多久就突然消失。

「魔剑姬,这次的任务是调查一座废弃的教堂,传闻那里和教团有关」,「工会没有别人了吗,来让我这个只有 D 级的冒险者来参与特殊任务,还有,不要叫我魔剑姬」,「哎,你是我们这里唯一一个有异名的 C 级以下冒险者,况且现在 C 级以上的冒险者都去处理魔兽潮了」。

「最近魔兽是越来越多了」,枯桜萌顺手把抓起来的灰狼扔到一边,「至少不会是因为舒适才把教堂位置建在森林深处」。

几个小时之后枯桜萌才到了教堂,枯桜萌顺着建筑转了几圈。这里的外墙已经被藤蔓缠住,绿色的苔藓随处可见,能看出来近几年没有人住在这里。推开大门,大厅里铺着红色的地毯,烛台上的蜡烛虽然有着一层灰但依旧摆在那里。「没有门锁,还是说没时间锁门吗?」,走过狭长的甬道,一间间房里大多都摆着天使的雕塑,「是白色的雕塑,确实是比较容易取得的材料,长发的女孩子穿着轻簿的衣服,也符合这里的人对天使的认知」,枯桜萌把头转向墙壁,「‘以命运之名’,这里的墙壁上都写着这句话」。

「人们认识教团最多也就是一个神秘组织」,枯桜萌往教堂深处走去,自己确实了解的比较多。虽然教团出现的时间只有三年,并且那时候自己也刚刚熟悉这座城市,所以关于教团自己的了解大多是从书籍上,不过自己仍通过其他渠道获得了教团的信息,「他们可能是在寻找着魔法,或者是天使,他们至少不是一个人,虽然感觉上是邪教,但却没做过坏事。或者说除了在宣扬他们的天使之外还一直在做着好事」,枯桜萌看着墙壁上的字,「奇怪的是,‘以命运之名’这种宣传口号我从来没有听说过」。

推开明显画着天使的大门,一束光穿过房间打在台座上,紫色的光芒在台座旁边闪烁。阴冷的感觉仿佛散去,不知道是时间的原因还是台座上躺着女孩的因素,远远的看向她,绿色的连衣裙虽然和这座城市印象中穿着白色轻薄衣服的天使不同,但早晨的阳光照射在她脸上所映照出的沉静睡颜,让人无容置疑,她就是天使。

「好痛」,枯桜萌走向台座时被地上的东西扎了一下,「紫色的,水晶?」,阳光穿透紫色的水晶照射在枯桜萌的脸上,纯净的紫色不带杂质的色彩让人认为是高价的奢侈品,「但我从来没听说过没有杂质的紫色水晶,至少没有商店在卖,但感觉地上都是这种碎片」,地上的水晶虽然很多,但能看到的部分都已经是碎片的样子了。台座上明显是穿着绿色连衣裙的少女,安静的睡颜让人以为她就住在这里一样。枯桜萌走到她的面前,头发仿佛没有好好染上颜色一样,只有靠近发根和面前那里有让人安心的绿色,其他的地方仿佛失去颜色一样,呈现出不该这个年纪的白色。「仔细一看,感觉和我看起来差不多大,而且这身衣服,很像是去参加舞会的公主」,她的胸前挂着明显能看出是礼服的花,伴随着微弱的起伏让人理解到她仍然还活着。衣服上让人注意的是下摆上仿佛有着很多漏洞,让人不是那么安心的,「这是」,枯桜萌拿起下摆一侧的装饰,那明明就是一片紫色的水晶,和地上碎裂的水晶一样,但没有碎裂。

女孩胸口的紫色水晶闪闪发光,映射着太阳的光,「最完整的水晶」,枯桜萌的手触碰到紫色水晶,透明的宝石仿佛自身发出了光,淡淡的紫色仿佛呼吸一样。

「啊,啊,这里是,哪里?」女孩的眼睛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盯着枯桜萌,如同紫色和绿色的宝石一样闪烁着橙色的光芒,她坐起来的时候好像被头发缠住,不耐烦的把头发向身后梳。「才醒过来?」,「嗯,刚刚」,枯桜萌稍微有些吃惊,「这里是森林深处,你现在在教堂里面,还记得你怎么进来的吗,或者他们说了什么?还有为什么你会在这里?」,「教堂?」,「怎么了吗,你也可以先告诉我你是谁」,「我?是谁?」女孩手里指着自己,感觉连自己都不知道是谁。她的声音仿佛是很久没有发出一样,小的连房间里的昆虫声音都没有盖过。「如果一只羊卖 32 金币,那么 21 只羊卖多少金币?」,「672 金币」,「失忆吗?」,「失忆?」女孩看着枯桜萌沉思的脸睁大了双眼。枯桜萌看着女孩,不论她是否和教团有关系,但这种情况实在是不能让人安心,「我叫枯桜萌,是冒险者,要一起回城市吗?」,「冒险者?」,「我可以给你取个名字吗?」,女孩嗯了一声。「失去记忆,仿佛就像是失去翅膀的天使一样,那你可以叫折鳶吗,全名鳶一折羽,我因为一些事情鳶一这个姓没有在用了,我希望我们成为姐妹。」,「折鳶?枯桜萌?嗯,小樱!」,「感觉这么叫我有些害羞。」,折鳶的表情突然有些奇怪,「不喜欢这个名字吗?」,「饿了」,枯桜萌的脸上严肃的表情就仿佛融化了那样,「去找些东西吃吧」。折鳶站起来后才发现地上有一根白色的羽毛,樱把那根羽毛捡了起来,折鳶盯着那根羽毛没有说话,「想要吗?」,「总感觉,很温暖」,「那我把这根羽毛别在你的头上吧」,「嗯」。

离开教堂,为了失忆的折鸢,主要是为了自己和折鸢的肚子,两人准备先进城买些吃的。「呦!桜萌君是不打算当独行者了吗?」,城门前一个三十岁全副武装的男性向枯桜萌走了过去,「今天也帮忙警备是吗?」,「嗯,是,自从处理魔兽潮以来我们这些 E 级的都要去帮忙警备了」,「平常时候不也是 D 级以上的冒险者帮忙的吗,而且我听说你们的工资可和他们一样呢」,枯桜萌的拳头彭的一声敲在男性的后背上,「钱能赚更多我是很感谢了」,男性向侧面退了几步,「桜萌君你今天带的同伴是谁,我可没听说独行者突然有同伴这件事」,「白云苍狗啊,就算是我也有些事情没法控制的」,「还白云苍狗,这么老的词」。两人走在城市的路上,「折鳶,你有想起什么吗?」,「嗯」,折鳶努力的回想,没过一会摇了摇头,「看来只能先问问城里的人了」。直奔卖食物的摊贩,「老板,狼肉串十串,鸡肉串四串」,「剑士女孩,今天刚做完高等级任务吗?」,烧烤摊贩的人笑着看着枯桜萌,「一方面是这个,还有是因为」,烧烤摊贩的人看着折鳶,「好可爱的女孩,可惜最近魔兽潮出现估计是不能在这里呆太久了,要不然我一定给你推荐这座城市里面几个最好吃的摊贩,来,给」,「果然高难度任务后来上几串鸡肉串是最好的」,枯桜萌将烧烤递给折鳶,「这里可是这座城市里烧烤最好的摊贩,尝一下吧」,折鳶慢慢吃着狼肉串,「嗯,很好吃,要不要放一些酸的东西,我觉得会更好吃」,枯桜萌手中拿着一种黄色果实,「那要不要试试这个」,「能提供魔力的果实!这种东西拿来当配菜是不是有些不好,价格不提,光是能恢复魔力就已经很难寻找了」,「其实工会每次有高等级任务都会给几个,说是给异名的奖励,但其实对我没什么用。而且城镇外就有几棵树,况且上次任务直接给了一箱」,枯桜萌将果实的汁水放在狼肉串上,「很好吃,之前我就在想有没有什么酸味的能和狼肉串放在一起,但始终找不到,谢谢你小女孩」,烧烤摊贩的人吃了狼肉串后送了两串狼肉串。「很多卖烧烤的摊位呢」,「还想吃吗,要不要接着买一些?」。

砖石制的低矮房屋伴随着城镇中不常看到的绿色,学校整体虽算不上小,而且用低矮的栅栏和砖石围了起来,但相比别的建筑总觉得差了几分大气。枯桜萌从窗户向外看去,几个孩子无忧无虑的跑着,还能看到偶尔有几个孩子的面前出现小水球之类的魔法,「这里还是和以前一样呢」,「啊啊,毕竟愿意来上学的只是少数」,女性整理了下桌子上堆放的纸张,「没有入学记录呢,我不建议你从这方面入手,没有名字就已经很不好查找了」,「老师那测验方面呢?」,「怎么说呢,和你一样,我们的小文学少女带了个理科少女」,老师按住枯桜萌嘟起来的嘴,「不是文学少女的话不会把各种书都借了个遍,如何,把她送到学校怎么样?」,「才不要」。枯桜萌和女性看向窗外,不知从何时起就在的粗壮大树旁围着几个孩子,嬉笑着不知说着什么,「其实我挺希望你把她送来这里上学的,断掉了翅膀就不要勉强飞翔了,我也希望孩子们能帮帮她」,「如果和那些狂信者没关系我也会放心送到这里。关于名字,其实不是折羽,而是鳶。不过我还是很开心自己写的名字有别人能够理解」,天空中的飞鸟卷着飘落的树叶,不一会就消失在视线中,「你啊,还是太老成了,偶尔试试青春点的想法吧」。「不过鳶吗,你还是希望她能够翱翔吗」。「询问街上的人也是没有人认识折鳶,总觉得和我有些像呢」,「嗯?」折鳶发现枯桜萌看着自己,眨了下眼睛,「送给天使姐姐」,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小孩子把花放到了折鳶的手里,「看来还是有不太像的地方」,折鳶默默的移开了视线。

「稍微等我下」,枯桜萌走进一家书店,没过一会走了出来,「来,拿着,之后肯定会用到钱的,这是金币」,枯桜萌从袋子里分了 20 枚金币给折鳶,「别看着我啊,多了一个人当然支出会变多吧」。「对,对了,因为多了一个人,顺便拿另一份钱吧」,枯桜萌向前面走去。

冒险者工会大厅的地上到处都是散落着的桌子的碎屑,还摊着像是黄色和红色的混合物。接取任务的公告板上零零散散还剩下几张纸,几乎看不到冒险者的身影,一位粗犷的大叔正坐在桌子上咬着三明治,「还真不常见啊,竟然还有冒险者来闹事」,枯桜萌坐在了工会长的对面,「两个冒险者团队互相打起来了,中途我们试过解决,那群人也没停手还竟然说三明治特别难吃」,「所以才这么乱吗」,枯桜萌看了眼工会长手中的三明治,「对了,你是来提交教团的报告吗,直接在这里说就可以了,现在没有什么人」,「相比这个我更在乎三明治」。「和我们之前调查的内容没什么差别是吗,‘以命运之名’,抱歉,虽然知道了这点但根本没有头绪」,「还有是发现了失忆的少女,我没有查到任何关于她的信息,希望通过你们的渠道寻找下,小女孩走丢还是挺着急的吧」,工会长看向折鳶,「鳶一折羽,暂时是我给她取的名字」,「折羽,算了,魔剑姬,怎么看和你都是一样大吧」。工会长从桌子里取出了 10 枚金币放在了上面,「这是这次的报酬」,「有些少啊」,「这是 C 级!C 级的特殊任务!」,工会长手里三明治的酱料颤抖的像是要掉出来,「每次你都说报酬少,每次!」,「好好好,那么鳶一折羽的调查就交给你们了」,「算了,在我们调查出来前,魔剑姬你要保护鳶一折羽,她与教团可能有关,还有失忆这点也很影响她生活」,「这根本不算理由吧,最近魔兽这么多,多保护一个人危险性太高了」,工会长递给枯桜萌一张纸,「这是」,枯桜萌看了折鳶几眼,「魔剑姬,我可以当你接受了吗?」,「好吧,不要叫我魔剑姬了」。走出冒险者工会,枯桜萌发现正折鳶眼泪汪汪的看着自己,「折鳶,怎么了,难道被工会长吓到了?」枯桜萌着急的安慰折鳶,「小樱不想要我吗?」,枯桜萌长叹口气,「那个啊,因为工会长经常叫我魔剑姬,想恶作剧罢了,而且如果这样我们生活的经费不是会更多吗?」,「真的?」,「嗯」,折鳶飞扑向枯桜萌。

「今天的晚餐是,锵锵锵」,「亲子丼!」,「没错,久违的做了这个,庆祝第一次特殊任务完成和欢迎折鳶来到我的小屋」,折鳶学着枯桜萌的样子轻轻的拍着手,「谢谢小樱!」,「那个,折鳶,我可以叫你小羽吗?」,枯桜萌的眼神有些闪躲,「当然,小樱这么叫我我很开心」。「我开动了!」,「嗯?」,折鳶的眼睛看着枯桜萌,「没什么,快吃吧,不要冷掉了」。「嗯,很好吃。嫩滑的鸡蛋配着咸香的鸡肉,相比烧烤更有主食的感觉」,「你喜欢就好」,枯桜萌夹了一块肉,「嗯,完成任务后果然是要吃这个啊,虽然没有洋葱但味道还是不错」。

「哼哼哼」,折鳶哼着歌和枯桜萌在厨房洗着碗,枯桜萌看向锅里剩下不多的米叹了口气。「对了,小羽想要学做饭吗?」,「想学!」,折鳶的手举过头顶,「那我教下小羽如何用厨具」,枯桜萌把锅放在一边,指着炉子上面突出的一块像是按钮的地方,「只要摸这里就可以了」,折鳶把手放在了按钮上,「没有反应呢」。「这,不过可以这么用」,枯桜萌把一块小水晶放在了旁边的凹槽里,然后转动按钮,炉子冒出了火焰,「顺带一提,转动这个按钮可以调整火力」,枯桜萌把按钮转了回去,火焰就小了下来。枯桜萌把凹槽里的水晶放到了折鳶面前,「魔石,在魔兽身体里面可能会有,这里面有着魔力,虽然这里的每个人都有魔力,但也有些地方使用科技而不是魔法,那些地方的人体内没有魔力所以很多设备还是配备魔石的」。枯桜萌在折鳶手里放了一些魔石,「这些东西叫做魔法器械,在外面用的时候是不会带魔石的,所以要随身带一些」。「和我衣服上的有什么区别呢?」,折鳶指向了胸口的紫色水晶,「其实我没有感觉到那块水晶有什么魔力的感觉,而且我和老师说了下,她也没觉得这块水晶里有魔力」。

本文也发布在 kadokado 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