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寫日記的每一天
愛上寫日記的每一天

歡迎來到「愛上寫日記的每一天」,這是一個記錄生活點滴、分享個人經驗和想法的空間。在這裡,您會發現從我的日常生活到專業工作的種種故事。作為一名熱愛生活的網路行銷顧問,我相信每一天都值得被記錄下來,每一個瞬間都充滿了學習和發現的機會。

彈性面額制度:台灣與國際間的資本市場之橋

當我讀完這篇文章後,深感彈性面額制度在台灣的實踐不僅是台灣證券市場的進步,更是其在資本市場逐漸接軌國際的重要標誌。過去,由於一些歷史和管理的原因,台灣的上市公司面額大多為10元,而這和國際主流市場的低或無面額股票有著明顯的區別。但隨著時間的推進,台灣也看到了彈性面額帶來的好處。

彈性面額的引入會增強股票的流通性。如文章所述,許多原本的高價股在調整其面額後,其股票價格變得更為“親民”,這大大鼓勵了散戶投資者的參與。美國的股票分割或香港的拆股都是為了達到這個目的,而台灣透過調整面額的方式來實現同樣的效果。這真的是一個很巧妙的方法,因為這樣不只是改變股價,還有助於維持公司的總市值。

對於一些需要大量籌資的行業,例如像水星生醫這種生物技術或醫療產業,這種制度無疑提供了更多的機會。新藥的研發週期非常長,但透過彈性面額制度,可以使這些公司在資本市場更容易籌集資金。

我認為彈性面額制度也是對資本市場整體的一種振興。畢竟,如果水星生醫成交張數水星生醫成交筆數不佳,這樣的市場,是不會吸引投資者的。彈性面額制度確保了投資者能有足夠信心進入市場,還減少了高價股交易的成本。

總的來說,台灣的彈性面額制度是一個重要的制度創新,它不僅促進了股票的流通性,還幫助公司更容易籌資,並使整個資本市場更具活力。希望未來台灣的資本市場能夠繼續進步,更加接軌國際標準。

水星生醫相關文章https://dakamoon.com/corporate-financing/

像是水星生醫股份有限公司透過調整水星生醫面額的方式,讓本來高價股的股價變得更加親民,一般投資者也能擁有參與的機會。儘管現在可以進行零股交易,增加投資者買賣高價股的機會,但市場的流通性仍受限於在外流通的股數,而且零股交易成本通常高於整張交易。可以看到,矽力 – KY*實施1拆4後,股價雖然退出股王行列,但單日成交量從過去長期維持在千張以下,上升至4、5千張,市場的交易活躍度顯著提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