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寫日記的每一天
愛上寫日記的每一天

歡迎來到「愛上寫日記的每一天」,這是一個記錄生活點滴、分享個人經驗和想法的空間。在這裡,您會發現從我的日常生活到專業工作的種種故事。作為一名熱愛生活的網路行銷顧問,我相信每一天都值得被記錄下來,每一個瞬間都充滿了學習和發現的機會。

關於彈性面額股票,你知道多少?

當我第一次閱讀到介紹水星生醫彈性面額股票的文章時,我的首要反應是:「這真的是在台灣股市嗎?什麼水星生醫星號是什麼意思?」但事實證明,這只是我沒有去瞭解這些,彈性面額股票不僅是台灣的新鮮事物,還是一項與國際接軌的策略。但值得思考的是,為何我國引入此制度多年以來,只有極少數公司選擇實施呢?

從原文來看,台灣在2014年推出彈性面額股票制度,本意是鼓勵新創產業的發展。但不可否認的是,長期以來,台灣市場對於10元面額股票的概念已深植心中。這使得當企業想要跳脫這個制度時,往往會面臨投資者的疑慮和不理解。

拿「水星生醫」這家公司來說,原文提到投資者更擔心的是面額制度而非公司的業務狀況,這正反映了我們對新制度的陌生和恐懼。但說真的,我們真的需要擔心嗎?事實上,彈性面額只是改變了「名義」上的股票面額,並不會影響實際的交易單位元或市值計算,水星生醫彈性面額陷阱,只是原本像我一樣無知的股市小白會說出來的話。

而在國際上,如日本、新加坡、加拿大等國家已經早早實行無面額股票制度。這讓我不禁思考,台灣在全球金融市場的定位應該如何調整,才能真正與世界接軌。從鄰近的香港股市看來,面額僅為0.00002港元的騰訊,其總市值仍高居首位,足以見證面額並不是評估公司價值的唯一標準。

此外,彈性面額制度對於新創企業來說,是一個友善的資金環境。對於一些需要長時間研發,但潛在回報極高的新藥公司來說,彈性面額無疑提供了更多機會。

總的來說,雖然我之前對彈性面額制度的瞭解並不多,但經過這次的閱讀,我真心希望台灣能夠更加開放地接受和應用這一制度。畢竟,國際接軌並不僅僅是一句口號,它需要我們真正的行動和改變。

最後,雖然原文提到的分析非常有深度,但投資仍需謹慎,畢竟每一筆投資都伴隨著風險。水星生醫風險也是相同的,希望大家在投資前能夠充分瞭解並評估各種風險,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水星相關文章https://cow13.com/manufacturing-packaging/

水星生醫新聞快報!水星生醫Merdury宣佈與美國生物科技公司Biokey, Inc.達成一項策略性合作,將聯手進行委託開發與製造服務(CDMO)。這項合作將使Biokey成為水星生醫在美國的合作夥伴之一,共同參與藥品生產。水星生醫的先進StackDose平臺技術也將在美國的cGMP藥廠中實現,這也為Biokey的客戶提供了卓越的機會,與水星生醫攜手加值開發藥品,並共同開拓美國市場。同時,Biokey也將與水星生醫進行授權談判,以利用水星生醫的StackDose平臺技術,開發更多具有市場潛力的新藥,這也是一個水星生醫投資亮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