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W
Carol.W

這裡有個可愛的大人想用圖文來尋回久違的童心和童趣~🌈 ♭♬Carol: 悅耳.歡快的歌♫♮ 📧yujie.wu00@gmail.com

塗鴉│暱稱的魔力

暱稱有時能讓你瞬間拉進好感度喔!❤️
Carol<>Carrot

呈前篇的文章,Carol 不等於Carrot,這個笑話比我在越南工作的血淚史還得到更好的回響,讓我想來聊聊暱稱的魔力。

小學時,因名字又恰好從一年級都五年級都剛好唸三班,所以在五年級的健康教育課,教到「三斑家蚊」後,同學們就這樣起哄叫我:「蚊子」,於是國小到高中因都有地緣關係,同學升學後也都唸在一塊,這個「蚊子」的綽號,就一直跟著我,很幸運的到外地唸書,又遇到以前的同學,就這樣我的學生生涯就叫「蚊子」,我的簽名都還要畫上一隻蚊子當自畫像。

畢業後到台北工作後,大家都叫英文名,因公司已有一個Carol,所以我就被喚為「小Carol」、「小卡洛」,瞬間變可愛討喜了,甚至有些客戶也這麼叫我,也拉近了與客戶間的距離喔。一直到現在,年紀變大了,還是被叫「小Carol」,感覺被愈叫愈年輕了。🤣

於是,從國小五年級後,很少人記得我的中文名字怎麼寫,三個字寫錯一個字是常有的。但我不是很在意,很喜歡大家喊我:「蚊子」、「小Carol」、「小卡洛」。當到一個新的環境,或是在結交新朋友時,叫這個暱稱,大多的人都會不小心笑出來,這一笑,距離就近了。

蚊子自畫像
哈~在走路的蘿蔔

⁠📢⁠要來說說你的暱稱嗎?

♭♬ Carol
😘: 悅耳、歡快的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