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W
Carol.W

這裡有個可愛的大人想用圖文來尋回久違的童心和童趣~🌈 ♭♬Carol: 悅耳.歡快的歌♫♮ 📧yujie.wu00@gmail.com

Carol chatting │當我的世界變安靜了

(编辑过)
疫情把我的世界變安靜了……

在疫情發生前一個月,我從越南的公司離職,本要與老公要搬回台灣,但接著疫情爆發,整個世界大亂,回不了家,而我變成了一個全職家庭主婦,快三年了。

我原本的工作是每天都被一群人或一些事圍繞著,突然間,安靜了。

一開始的前半年,還是有前公司的事要處理,感覺不是那麼無所事事。接著整個疫情愈來愈嚴重、緊張,我們減少了外出的次數及不必要的聚會,斷絕非必要人的連結。

接著疫情失控,馬來西亞、越南大鎖國,工廠都停工了,不用工作,不能外出。左右鄰居也暫時搬回家鄉。窗外正對著大馬路,平時吵雜的人聲、喇叭聲、汽車行駛的聲音,也都沒了,全都安靜了。瞬間,我的世界,只剩下我和我老公。

說實在的,那時也挺可怕的,因為鎖國的日期一延再延,整個世界都靜止了。




成為全職家庭主婦,在早上老公出門上班後,整個家變安靜了。

有大把的時間跟自己獨處,一開始挺歡樂的,沉潛在網路世界中。

漸漸地,我好像得了「資訊遺漏恐懼感症」,因為只有一個人,很怕和世界脫軌,資訊愈看愈多,愈覺得缺少些什麼,所以變成耳朵在聽Podcast,眼睛在看另一個文章,腦海裡又突然掠過一件事。

一心多用,結果就是浪費更多的時間再重來。表面上,我是一個人獨處,但實際上,我的腦子安靜不下來。



你們有潛水過嗎?背著水肺沉入海裡。

剛沉下海底時,整個世界變安靜了,就只聽得到自己的呼吸聲和心跳聲。身體因為水壓、緊張,於是胸口變悶,呼吸變快了,視線可能還會模糊。可能會不小心吸進幾口海水,害怕進了肺部,嗆到,溺水的恐懼升起。啵啵啵的氣泡聲在耳邊炸開。

在調節排水後,幾息間,又再次聽得到自己的呼吸聲和心跳聲,變得平穩。

這是一個震耳欲聾的安靜,真正的與自己獨處的感覺。

家庭主婦,不好當呀~~


感謝@si薰 舉辦這個活動,讓我可以來聊聊獨處的感覺,直視自己,真的變輕鬆了。
(sorry, 我壓線交稿了~)


♭♬ Carol😘: 悅 耳、歡快的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