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涌
风起云涌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由中正神社说开去(三)

再来说说呼吸(马特市作者)的文章中的断章取义,将蒋介石作为基督徒的身份,跟放弃战争赔款联系起来,还举例东南亚其他国家获得日本赔偿,唯独中国没有获得。实际上,他的文章中很多错误,包括对南屠审判的视而不见。刻意塑造出蒋介石对日本人好的特点。无稽之谈。

毛泽东的做法

以上的几段。都说明了很严峻的问题。一个是战后,国民政府丧失大陆,对日索赔的主观因素也消弭殆尽。这本书叫做《建国以来的毛泽东文稿》,中共中央党史研究院编纂。可以看出,共产党与日本的接触,和对日政策,与国民政府大同小异。都主张对日本军阀严惩,而宽恕日本国民。但倒向苏联阵营的中共,在新疆和满洲都享有权力。这不是国民政府可以比拟的。比如苏联在52年归还长春铁路,言外之意,在52年之前,长春铁路非中国政府所掌握。而五毛的文章,对于四国战领计划和对日赔款都支支吾吾。实际原因更为复杂。据李小牧在《歌舞伎町案内人》一书中提到,新宿的房产有很多是属于中国人(多已归化日本),当时在东京审判中,中国宪兵,中国商人,中国人等,享有吃大米的特权。这段民间历史反应出,国民政府一直在致力于东亚战后新秩序。由于内战的原因,很多事情变得不可控制。

中共的军队与国民政府军一样,都有相关的接触日军的记录。如果按日本人远藤誉《毛沢东 日本军と共谋した男》说法,很多事情就能够解释的清。郝伯村在上海访问期间,对于中共的抗战纪念馆下过一个评语。“(上海纪念馆)里面百分之80的东西都是假的”。如果说亲历抗战的郝伯村的话都不可信,那么谁的话可信呢?

1947年南京軍事裁判では,南京虐殺で起訴された日本軍四将校が裁かれた。法廷に孫文肖像、中華民国の青天白日旗が掲げられている。中国共産党の影響力はなかったようだ。(请五毛正视历史,日本向谁投降,谁负责战后审判,谁为南京百姓执行枪毙百人斩战犯)

闭口不谈南京大审判。反而说蒋介石将国家利益私相授受。接收日军装备好全面缴共。任何一条都没有历史依据。反而忽略了一个事实,由西安事变后,共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且在南京或重庆领取军饷。115师参谋长周昆,携款失踪。其领取的军费还是国民政府发出的。

如果说出卖国家利益,我想有俩故事应该让五毛们知道。一个是大陆的研究学者,徐泽荣的父亲。曾受组织委派,为越南胡志明选妻(拉皮条)

曾參與六十年代中共為越共領袖胡志明(右老人)覓佳偶的任務。對象是一位女演員(左二)左一是陳毅夫人張茜。左三是越共總理范文同。

一个是国军的黑猫中队。有一次出任务,得知是携带原子弹(并未携带),飞行员要开赴日本投弹。五毛不理解国民政府,蒋介石和国军对于日本的错综复杂的感情。也不了解老荣民军人的家国恨。所谓新中国不接受任何不平等条约。完全的谎言而已。而面对东京审判的结果,五毛想质疑岗村宁次的结局?

赫鲁晓夫对华的援助,以及长波电台和联合舰队。本质上还是苏联对中共的策略。这里的篇幅要细说起来,我还要再开专栏。而单纯的把蒋介石与美国之间的关系看成一边倒。也是断章取义。蒋介石与美军交恶,与美国政府交恶的历史,五毛显然没有研究过。碍于篇幅原因,我会再开专栏讲解五毛口中的条约和历史。并全面判断,谁在卖国,谁要挑起内战。当然,这又是不小的工作量。

总结一点,单纯的中正神社能够被五毛拿来作为蒋介石卖国的证据,过于牵强。忽略了国际国内形式,断章取义。我想起沈志华仅仅靠着从苏联买回的档案就能成为国内冷战史专家,可见中共的洗脑之深,歪曲历史之光。沈志华作为红二代,依靠苏联档案讲解抗美援朝。其中的讽刺意味,不能说不深。搜集资料是有一定难度的,为此我往往还要不厌其烦的阅读毛泽东文集。这就是李敖发出,我是蒋介石研究专家,因为没人会吃饱撑的看他的书一个道理。现在恐怕连小粉红都不会仔细地研究党史。和任何条约原文。

对面中日这样的议题,和共产党的恶。很容易造成情绪化以及陷入口水战。透过现象看本质。国民政府和共产党政府的恶行都应该放在阳光下。而不是讳莫如深。今天台湾的政党轮替,已经不会出现无脑吹民进党或者无脑吹国民党。如果看不清这个事实,我想这些工作就没有什么实质必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