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橋
楓橋

思索、思考再思辯。

撿到皮夾,等等,先別急著去警局

Photo by Allef Vinicius on Unsplash

這篇文章寫給各位「撿到錢包」,想要找方法「立即」還給失主的善良的你!

如果你是因為撿到錢包搜尋到此篇文章的朋友,請你直接將網頁下拉到步驟四!

相信心地純良、人美心善的各位,在路上撿到錢包時,一定會非常的替掉錢包的那位”陌生人”感到著急。

而按照一般的套路,相信大家第一個反應是去到警局,但說實在的,當拿到警局之後呢,相當地看運氣,而且大家都遇過一些「愛理不理」的警察吧!

由於警察的辦理速度不一,會讓失主立馬找回來的機會變很小,而若沒有在第一時間找到,通常大家就會去掛失皮包內的卡片。若是裡面錢不多,卡片又已經掛失肯定要重辦,那勢必會導致原本錢包價值大大下滑,想找回來的意願就降低很多了~

相信大家看到這,一定會覺得說:反正裡面沒錢,就重辦就好啦!

(除非、除非你是想等招領日期失效後把他領回來占為己有。)

但相信看這篇文章的你,肯定不是這樣的人!

將心比心是很重要的

畢竟相信大家都有過類似的經驗吧,重辦各種證件是很麻煩的,有時甚至還要特別請假去辦理。而且錢包掉後,有時真的身無分文,戶頭有錢卻沒辦法領,迫不得已得要向路人借錢,遇到這種情況時,真的是無語問蒼天阿!


尋找失主的四大步驟

步驟一首先,要撿錢包之前,最好可以錄影!

為什麼是錄影呢?主要是為了以防萬一,曾經有過好心人士撿了錢包送到警局後,過幾個月居然被告侵占,而原因正是與失主宣稱裡面的金錢相差了幾千塊!

步驟二,找電話

看看錢包裡面有沒有電話,但通常應該是沒有啦!從這步驟也可以發現其實有電話就很好找人了!

在這邊也呼籲大家,可以寫個電話紙條放進皮包裡,以備不時之需。

步驟三,如果趕時間,請交還給原本的店家,或趕緊去警局吧!

Photo by rupixen on Unsplash

(捷運站、7–11、消防隊等等)

(友情提醒,盜刷是犯法的唷!)

步驟四,找一張皮夾內的信用卡或金融卡,然後打電話給該家銀行,請他聯絡失主,並請銀行告知失主,你把錢包放在哪邊,請他去領!

以上四步驟,提供給善良的各位參考,這個方法是筆者的親身經歷改編(笑!

(但其實我有個疑問是翻別人錢包到底合不合法?有一種說法好像是可以全程錄影,再打開錢包。所以我才放在步驟一!)

當時撿到我皮夾的善心人士,就是利用這方法馬上通知到我的,甚至當時粗心大意的我都還沒發現我皮包丟了,直到銀行打給我才發現……

希望大家都可以利用這個方法找到失主,我相信台灣人都非常善良的!

還是要告訴大家,誠實為上,隨便侵占別人的東西是犯法的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