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君
日常君

you的日常, 我們的日常.

朱雀战纪 26 相公救我

空寂城裏,三京還是以那副怨婦的姿態在絮絮叨叨。神音和赤瞳在旁各種勸說都不管用,冷心沒有那樣的閑情理會三京,壹個人站在遠處低頭沈思。


“朱雀翎本是朱雀門的鎮派之寶,向來守護嚴密,藏匿的地方向來只有掌門雲清子壹個人知道,怎會被妖族輕易盜走?莫非雲清子掌門出了什麽事?倘若如此,青龍門壹定會收到消息並急召我回去,可我的神通鏡已經兩個月沒有動靜,平靜得讓人不安……“


冷心慢慢擡起頭,望向遠處壹臉淒苦的三京,寒風吹得她額前的紫紅長發飄蕩不定。


“不管怎樣,三京是其中的線索,況且朱雀翎在他身上,必須將他帶回青龍門交給掌門處置。”


主意已經打定,冷心準備帶上三京離去。而且老聽他這樣嚷來嚷去,也叫人心煩。


急風疾吹,冷心驀地擡頭,頭頂有壹道影子飄過,以極快的速度向三京靠近。


來者不善!


冷心當機立斷,騰身躍起向黑影攻去,右拳儲力迅猛壹擊,壹出手就是碎石斷金的力度。來人顯然武技非凡,見冷心殺氣騰騰攻來,不閃也不躲,竟是以暴制暴,同樣向冷心壹拳揮去。


雙拳相擊的瞬間,壹個氣圈蕩出,向天上地下四方八面撲去,壹時間塵土飛揚。


“誰在打架?可別再見血,三爺已經沒有東西吐了。”三京躲在神音身後,偷偷向半空中對戰的兩人望去,他認得其中壹個是冷心,另壹個……怎麽看起來也有點眼熟?


壹擊之下高低立分,冷心在力量上優勢明顯,那壹拳的力度極為霸道,來人使盡全力揮出的壹擊抵消了部分力量,余勁像壹只看不見的大手狠狠把他往地上拍去。那情景猶如兩顆鐵珠在空中快速壹撞,動力不足的壹顆被反彈之力向地上疾射而去。而剛好,那人撞向在邊上看熱鬧的神音幾人。


那不過是壹剎那之間發生的事情,神音和赤瞳還沒有反應過來就已經被那不速之客撞倒在地上。


“為什麽又是我……”三京被神音壓在身下動彈不得,整張臉緊緊貼著地面,可憐兮兮的四肢抽搐了壹下又壹下。


冷心眼神壹冷,身化疾風向跌在地上的神秘人襲去,那儲力的右拳發出微微白光,這壹次冷心連白虎殺魂都使出來。霸道的氣場席卷四野,疾沖的冷心身後可見壹只兇猛的白虎氣勢洶洶奔騰如飛。


“白虎咬!”


拳未至,烈風已割面,這壹拳打在身上只怕至少也要凹壹個洞了。


“相公救我!”壹聲女子的尖叫響起,三京被來人猛地拖到身前,冷心的白光拳頭就停在他鼻尖跟前,壹陣勁風吹得他連眼睛都睜不開。如果三京有頭發,想必此刻他的發型也足夠犀利。


“相公?”


冷心、神音和赤瞳都呆住了,不約而同向三京望去。


驚嚇過度的三京壹臉呆滯,左邊鼻孔緩緩流下壹絲鮮血,左邊額頭壹片烏青,壹個大包正慢慢拱起。之前喝醉時碰傷的紅印還沒有散去,現在又添新傷,此所謂壹波未平壹波又起。剛才臉著地的那壹下看來也撞得夠慘了。


三京顯然已經麻木,那淒楚無力的眼神分明透露著“來壹道雷電劈死我算了”的憂傷。


“相公,相公,妳倒是說話呀!”來人把三京搖個不停,冷心三人這才看清她的模樣,那竟是個容貎清麗的女子。及肩短發,大眼睛,黃眼珠,尖虎牙,明顯帶著妖族的相貌特征,身型妖嬈動人凹凸有致。


再看她的打扮,身穿貼身無袖的毛皮短衣,露出兩截修長結實的手臂和壹圈纖細健美的腰身,雪白毛皮縫制的褲子剛好沒過膝蓋,可見雪白迷人苗條的小腿。她的兩腿上綁著獸皮圈,上面別著短劍飛鏢之類的武器,兩邊腰間共佩著兩柄短劍和兩柄短刀。雙手戴著皮手套,手腕處箍著金屬護腕。


當三京的脖子快要被搖斷之際,他終於回過神來。當他看清來人的樣子,他咧開嘴巴無聲傻笑了壹下,喃喃道:“不是吧……”


以冷心三人對他的了解,他沒有說完的話顯然是“老天分明就想玩死我”。


“終於找到妳了,相公妳想我不?”女子甜甜壹笑,在三京的臉上用力地親了壹口,發出響亮的“啵”的壹聲。


赤瞳和神音頓時石化,冷心紅著臉不自然地別過臉去。


就在這個時候,女子的嘴角微微彎起,露出壹個狡黠的笑容。


壹道白煙冒起,女子和三京已經不見蹤影。


“糟糕!三京被妖族擄走了!”冷心大急,正要使出術法追蹤三京。神音在旁幽幽地嘆了句:“那家夥還真死纏爛打!”


“神音妳認識她?”冷心的手印僵硬地中斷。


“剛才妳們也聽到她怎麽叫三少爺啦,他們的關系就用不著我多說了……”神音嘟著嘴巴,壹臉郁悶。


“嚇?我們老大已經成親了?!”赤瞳有點吃驚。


“這是真的?”冷心也感到意外。


莫非她就是三京喝醉時喊的人?可看三京的樣子,又不太像。


“她的名字叫摩千淩,是雪豹妖,跟三少爺壹樣,也是壹個獵妖師。”


“妖族也有獵妖師?”赤瞳有點不解。


“有什麽奇怪,人族裏面不也有捕快麽?千淩就是妖國的壹個捕快,專門到人間捉拿逃亡在外的妖族,那家夥在妖國挺有名氣的,還是什麽‘千字軍’的成員。大概兩年前,三少爺和長風哥哥在壹次獵妖任務裏救了她,期間三少爺不小心親了她壹口。千淩說根據她們家族的規矩,不管老大是有意還是無意,他倆已成夫妻。之後,她就壹直把三少爺當成相公。”


“這,好像也不錯吧,我看她好像是個不錯的女子。”赤瞳呵呵壹笑。


神音白了赤瞳壹眼:“臭男人都是壹個樣子!”


冷心微微笑了壹下,“那三京最後也同意了?”


“最初有點抵觸,慢慢相處下來,他覺得千淩也不錯,就準備成親了。不過在成親前兩天,千淩告訴他,根據她們家族的規矩,三少爺在成親之前要在臉上刺上壹種圖案特別的刺青,以表示成為她們妖族部落的壹員。”


“那是什麽樣的圖案?”赤瞳問道。


“她是雪豹妖嘛,那種圖案當然是她們雪豹的黑點斑紋了。妳想想看,滿臉都是黑斑的三少爺會是什麽樣子?”


“……”赤瞳想了壹下,不由得哈哈大笑起來。連冷心都忍不住捂嘴壹笑。


“所以,以妳們對三少爺的理解,也不難猜想後來發生什麽事情。當晚他就偷偷逃跑了,之後壹直躲著千淩。盡管千淩壹直追尋三少爺,但三少爺借助月痕各種奇奇怪怪的東西總能成功避開她。”


神音無奈輕嘆。


赤瞳雙手抱著腦袋,若有所思地嚷了壹句:“這樣說來千淩對我們老大也算蠻癡情的。”


“雖然有時候我也同情她,可是總不能讓三少爺變成那人不人,妖不妖的樣子吧。”


“那現在三京被她找到了,會發生什麽事?”冷心問。


“我也說不準,很可能會被她押回去成親。”神音的情緒顯得有點低落。


“不,絕對不能讓三京落在妖族手上!”冷心冷冷說道,“神音,我們去把三京找回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