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君
日常君

you的日常, 我們的日常.

愛偷懶的小熊

小熊多多一歲了,正是學習各項生存技能的年齡,可是多多很懶,什麼都不願意學。它最喜歡的就是跟它的好朋友們一起玩,如果沒人跟它玩,它就自己追著蝴蝶跑,累了就在草地上打滾兒、撒歡兒。

這一天,多多為了追一隻藍色的蝴蝶,把自己給弄丟了,它在一個山坡上打轉,怎麼都找不到回家的路。

這個時候,它突然想起來媽媽跟它說過,熊可以用鼻子找到回家的路。可是,它來的時候忘了沿路留下記號了,而且媽媽讓它練嗅覺的時候它也偷懶沒練。

它現在很後悔,後悔沒聽媽媽的話好好學習,現在回不了家了,天上還開始下起了小雨,多多現在又冷又餓,眼看著天要黑了,它開始害怕了。

“咦,那邊好像有個樹洞。”多多好像看到了什麼寶貝,便迫不及待地跑了過去,一進樹洞,它就一屁股坐了下去,靠著樹洞心想:“去哪裡搞一點吃的呀?我都一天沒吃東西了,肚子裡面像是裝了幾只青蛙,一直咕嚕咕嚕地叫。”

想了一會兒,它突然感覺到背後又滑又涼,扭頭一看,啊——原來樹洞里有一條蟒蛇在睡覺,它正好靠在蟒蛇的身上。嚇得它刺溜一下竄出了樹洞,驚慌失措地往遠處跑去。

也不知道跑了多久,天已經徹底黑了,雨下得越來越大了,小熊多多不敢下山,它怕山下有野獸把自己吃掉。轉了很久,它終於看到不遠處有個山洞,洞里好像有光亮,走近一看,是火光。

多多躲在一棵大樹後面向山洞張望著,它很想進去,因為山洞里飄出來一陣陣食物的香味,可是又不敢進,因為它怕火,更怕裡面有凶惡的獵人。但是,它又很好奇——到底是誰在裡面生火呢?



於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它慢慢向樹洞裡面挪去。終於到了洞口,它停下來踮起腳尖向裡面張望起來。

“是誰?”一個警惕的聲音從山洞裡面傳了出來,嚇得多多趕緊躲到了一顆小樹後面。不大一會兒,山洞裡面出來一隻小猴子,只見它在洞口東瞅瞅,西望望,終於發現了躲在樹後面的小熊。

“喂,那個誰,你是不是想進來躲雨啊?”

聽到小猴子的喊聲,小熊多多從小樹後面轉了出來,對小猴子說道:“不好意思,我迷路了,現在又累又餓又冷,你可不可以讓我去山洞里休息一下啊?”

小猴子哈哈笑道:“你是我見過的最膽小的熊了,這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想進就進來啊,山洞又不是我家的,我也是來避雨的。”

聽到小猴子在笑話它,多多也不生氣,而是摸了摸自己的腦袋,呵呵笑了起來。多多跟著小猴子進了山洞,原來小猴子叫阿飛,它因為貪玩走的太遠了,一時半會又回不了家,就在這個洞里避雨休息。

阿飛進來後,利用山洞里的餘火生起了一個火堆,趁雨沒下大的時候,它還從周圍的樹上摘了很多果子,還利用山洞里的枯枝樹葉給自己做了一個溫暖的小床。它運氣很好,還從一課大樹上面摘下一個大大的蜂巢,裡面有很多很多蜂蜜。

小熊多多一邊舔著阿飛給的一塊蜂巢,一邊說道:“阿飛你真厲害,什麼都會做,我真是太笨了,什麼都不會。”

阿飛開心地說:“都是我媽媽教的呀,媽媽說,我必須學會自己找食物,自己躲避危險,必須學會一個人生存,因為她不能永遠照顧我。你媽媽沒有教你嗎?”

多多很不好意思地低著頭說道:“我媽媽都教了,可是我太懶了,總是不願意學。”

阿飛安慰地說:“沒事沒事,你還小,從現在開始學,還不晚。”

多多緊緊地攥著拳頭說道:“嗯,從現在開始,我要向你學習,好好學習生存的本領,不再做個笨小熊。”

多多和阿飛一邊說著話,一邊吃著果子和蜂蜜,吃飽了以後,它們躺在山洞里呼嚕呼嚕睡了過去。

天亮後,外面的雨停了,多多是被一陣叫聲喊醒的,它聽到山洞外面有人在喊:“多多,多多——”

“是媽媽!”多多一軲轆爬了起來,趕緊跑了出去,順著聲音一看,果然是媽媽。熊媽媽看到了多多,跑過來一把抱住它,哭著說道:“終於找到你了,擔心死媽媽了。走,媽媽抱你回家。”

多多掙開媽媽的懷抱,仰著頭說道:“媽媽,以後我要自己走路,不用你抱了,我還要跟你好好學本領,再也不偷懶了。”

熊媽媽聽到後,先是抹了一把眼淚,然後開心地說道:“我家多多真的長大了!”

這時,阿飛出來說道:“多多,我以後會經常去找你玩,你也要來找我玩啊!”

多多呵呵笑道:“當然了,我們兩個已經是好朋友了。”

說完,多多告別了阿飛,跟著熊媽媽,在滿是泥濘的山路上往家走去,回家的路上,它摔了很多個跟頭,每次它都是自己爬起來,不哭不鬧,堅定地往前走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