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轉圈圈
圈圈轉圈圈

追劇、塗鴉與閱讀,透過戲劇觀賞他人的人生,藉著圖文記錄自己的生活,孜孜不倦於書中尋覓人生的無限可能。sleepygirl910440@gmail.com

我的閱讀新歡、清單與自訂標籤

七月的最後一天,來篇輕鬆的分享文!

閱讀新歡

工作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盯著螢幕,閒暇之餘又滑手機看馬特市的文章,七月份甚至用手機讀多本電子書,大量閱讀了五十幾萬字,深覺眼睛負擔太大可能離瞎掉的日子不遠了……。幸好,我在六月狠下心訂購了電子閱讀器,翹首期盼了一個多月,終於在七月底收到了!

休眠中的圖案好可愛

試用了幾天,簡直相見恨晚!閱讀起來舒適許多又很省電,好幾本書輕鬆帶著走,隨時可利用空檔多讀個幾頁,讓我徹底成為電子書的忠實愛好者!現在恨不得有個什麼魔法咒語可以把家裡那堆成山超占空間的紙本書都全部化為電子書(可惜不能)。

小書蟲

姪女看到了這個新玩意也躍躍欲試,但翻了翻我書櫃裡的書似乎都兒童不宜(不是那個不宜而是難度較高)(硬要解釋),於是另外手刀購買了一本我也觀望了一陣的青少年讀物,讓她們好好體驗看看。

沒想到這兩隻小書蟲真是不容小覷,十萬多字的小說,一個下午就讀完,閱讀速度真的跟我這隻大書蟲有得拚(汗)。見她們讀得這麼興致高昂,二話不說隔天又買了一本來餵食。

很愛鬧的幼稚鬼姑姑(舊圖分享)

看著她們閱讀的畫面實在太賞心悅目了,總覺得這個階段的閱讀最是純粹,沒有什麼雜念或「大人式」的取捨計較,故事好看最重要。瞧她們讀得喜滋滋又滿足,就覺得錢花得很值得!我也承諾之後會讀完那兩本書來跟她們討論交流。

書單與標籤分享

另整理了一下七月份已完食的清單作為紀錄,如下:

2020-07

1.酸黃瓜巧克力分享文

2.史托納分享文

3.素食者分享文

4.我的阿勒泰(還在龜速生產中)

5.人魚紀(還在龜速生產中)

6.罐頭pickle!(還在龜速生產中)

如果喜歡我的閱讀分享文,歡迎追蹤我自訂的標籤【#畫說好書】。

有鑑於寫分享文的速度完全趕不上閱讀的速度,之後可能不會每一本書都寫分享文,就算要寫也可能因為拖延而無法當月分享,所以我決定每月月底(或隔月月初)分享「已閱畢」的清單,會有簡略版的無雷分享。有興趣的人可以追蹤一下這個標籤【#雜食書蟲每月啃食紀錄】。

除了分享我的新歡(閱讀器)與創建的標籤外,也借此文表達一下歉意。

首先,想要鄭重向@gai@Uoo 致歉,原本說好七月底前要分享《我的阿勒泰》的心得文,但是因為目前有人(比如我)文章有點難產,而有的人還沒讀完(快了),所以分享文會延後至八月,(如果你們有在等的話)真是不好意思。

再來是關於發電文,因為個人因素導致七月份只更新了兩篇文章,我會努力自我鞭策把後續文章生出來,期許在八月份完成第二單元《口譯的心路歷程(心酸血淚)與小故事》。發電文的標籤為【#畫說職涯回譯錄】。

以上三個標籤是我用來整理文章的「個人tag」。

另外,如果大家對減塑、零廢棄、簡約生活的主題有興趣,可以追蹤【#ZERO WASTE Lifestyle】,這是「共用tag」,之後(應該)還會陸續更新文章,也歡迎大家將自己的相關文章加進來呦~(個人特別推薦@不留 的這篇《排毒ing》)


那麼,我們八月份再見囉~(揮手下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