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天城
苏天城

90后婚姻问题所在和个人浅见

 三胎开放了,然而与我并没有什么关系,因为我单身。

很多人把90后低结婚率,高离婚率的问题,归咎于经济问题。

然而问题核心还真的不在于经济问题。

核心问题在于什么?在于教育!

小时候,我们的长辈就告诉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一个好大学,不要做农民和工人,那都是下等人,只有学习好了,才能坐办公室,挣更多的钱,成为人上人……

事实也确实如此,高收入人群工作强度更低,生活更加优越。

至于二代,他们的人生起点,便是平民人生终点。

于是乎,女性的选择就显而易见了。

她们想要的,从来不是相夫教子,白头到老。

而是成为,有地位,有财富,有荣耀的新时代女性。

而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当二奶,做小三。

其中佼佼者,凭借容貌,能力,手段,攀上二代,享受荣华富贵。

换句话说,老娘虽然家里没钱,可老娘手段高超,容貌艳丽,凭什么不能当一个官太太,富太太?!

于是乎,90后结婚率就跌到谷底,因为从小开始追求优渥生活和更高社会地位的教育,使她们无法安下心来,与工人农民,白头偕老。

在这种情况下,90后平民男性,哪里来的条件追求女性?甚至,连能追求的女性都没有,因为很多女性(并不是全部,总有道德水准很高的女性),都在当二奶,做小三。

平民男性,变得只有接盘,替别人养孩子,才能结婚……

造成这种情况的,不是差距,而是认知,是家庭教育,甚至学校教育,以及资本家鼓励消费的洗脑行为。

使得女性,和女方家庭,不断地提高男方经济要求,只要有钱,有地位,就可以。

从而忽视,甚至无视人品,感情等婚姻所必须因素。

面临这样的情况,结婚率低,离婚率高,也就不足为奇了。

国家为了提高结婚率,降低离婚率,提高生育率的办法,是减轻年轻人婚姻生育的经济负担。

我个人的浅见,是治标不治本。

不解决年轻人虚荣攀比的心理问题,不培养年轻人正确的价值观,不矫正年轻人错误的婚姻观念,始终无法解决问题根本。

最多,把问题推迟到下一代。

那么怎么解决年轻人的认知问题?

个人认为,可以从教育方面下手。

家庭方面,恩爱的父母,无疑是最好的老师。

学校方面,那只能是早恋了。

看到这里,肯定有人开始说我屏蔽词了。

早恋的危害,其实体现在性教育的不足,以及学生家长和老师认为的影响学习成绩……

性教育没办法说,关系太大了,谁说谁死。

而早恋的好处,远远大于一贯认知的危害。

我不讨论危害问题,我只说好处。

第一,早恋可以培养深厚的感情,我表姐高中开始恋爱,后来结婚,婚姻幸福……

夫妻离婚问题直接解决了。

为什么?因为有感情。

情窦初开之时,往往容易培养出真挚,热烈,甚至刻骨铭心的爱情。

而等到出了社会,被资本家蛊惑,被金钱腐蚀,被虚荣攀比包围,再想找的男友,只不过是提供金钱和地位的工具人罢了……

没有深厚感情和深刻羁绊的婚姻,只不过是一场人口买卖的交易罢了。

这种情况下,离婚率不高,才有鬼了。

反而是那些从小培养的感情,双方熟悉,了解。更容易形成和谐美满,幸福稳定的婚姻关系。

第二,早恋如果有双方父母的支持……别的不说,婆媳关系,两代人的认知冲突,习惯矛盾,没了!

问题的解决办法就是那么简单。

甚至巨额彩礼,车房要求,工资要求,甚至社会地位要求,没了!

综上所述,一对夫妻,青梅竹马 两小无猜,感情深厚,相互了解,与长辈也是和谐相处,又怎么会不结婚,甚至离婚呢?

对于性教育的严格避讳和严重缺失,使得早恋成为了可怕的心理问题……

可我认为,有问题的,反而是教育机关和学生家长。

青春期,天生的生理恋爱阶段,却被一味压制,甚至消灭……那年轻人的婚姻不出问题,才有鬼了……

最后,讲一个真实的小故事:

从前有一个男孩子和班花恋爱了,班花学习很好,一天,他们的感情被别人告诉班主任。

班主任找到了男生,并未向学校提出处罚,而是语重心长的教育男生,要好好学习,不要早恋。

男生听了,感动至极,分手,学习,考上了好的大学。

后来他工作了,收到了一份婚礼请柬。

结婚的双方,是班花,和班主任……的儿子。

后来好多年,男生也没找到一个相爱的妻子。

而班主任,已经抱了好几年的孙子……

因为班花漂亮,孩子也漂亮……

至于男生,好工作有了,高工资有了,唯独老婆孩子……

到了现在,也没有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