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
小夜

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

#人生難得的體驗:人生第一次走在公園人行道上被機車撞

(编辑过)
人生難得的車禍體驗

我是一個不會騎機車和開車的人類,去給神明看身體時,神明嚴肅的叮嚀我:[最好不要騎機車,會很危險。]

我知道神明叮嚀我的用意是什麼,因為在期間,我剛好拿到了筆試的機車駕照,那時還記得我只是考了50的機車筆試,還記得我那次只看了一天就拿了九十分呢(驕傲個屁!)

那時還因為差點視力的關係沒有通過,我視力畏光太深、差點過不了,還得借監理站的眼鏡來戴......。

因為我考50的關係不需要考路考,所以我自行訓練騎車,那時剛好朋友有空,帶著我到我家附近的公園,練習騎車。

但是,我自摔了,沒錯,那是我第一次自摔,那天不知怎麼著,正在練習轉彎的我,本來一開始騎得很順,自己正在自豪對著朋友說:[看吧!我學得很快吧!我會轉彎了欸!.....]

殊不知,人生教會了我們做事情不能太驕傲,因為下一秒我突然暴衝,情急之下我往旁邊的草叢一躍,跳入了草堆,摩托車就這樣硬生生地看著它往前摔。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因為練習騎車自摔的經驗,後來我就不再騎車了,因為家裡人擔心我的反應力會無法跟上馬路如虎口的車流量。

於是我還是認了默默地繼續當了公車族。

直到我問我媽說,我什麼時候可以騎車,她回我:[等我死了後。]

我表示:[......。]

真是個能夠堵住我會一直煩我媽的回應方式......。

回歸正題,因為這樣的關係,我時常走路、坐公車、搭乘交通運輸工具來代步。

有一天,艷陽高照的中午,太陽高高在上,我帶著愉悅的心情前往便利超商領取貨物,領完後我帶著雀躍的步伐,也半孤單的情緒看著手機,邊看邊過馬路,悠閒地走在公園的人行道上。

這時,我看見一台大型...125???恩?

是125嗎?我不記得了,總之看起來比我身形還要高的機車直直地朝我衝來。

我有看到他,他也看到我,我左他右;他右我左,我們兩人像是在無BGM般的情況下優美的跳舞著。

[阿!!!!!!]

沒錯,他X的他撞了過來,更甚至還加速油門,我人生第一次的車禍體驗就是這樣發生的,走路也能被車撞,重點,真的是超級大重點,我應該在那天發生的事上畫上黃色螢光筆,因為我走在人行道上!

每當我把這件事說給身邊好朋友聽,他們一個個聽一次笑一次。

當下被撞時,我感受對方機車的輪子在我肚子上無限旋轉,其實在我啊的同時,其中一位路人阿姨看到這樣的狀況也被嚇得不輕,因為他也跟我同時[啊!]了一聲......,但是就這樣看了一下狀況直接走掉了......。

我撫摸著疼痛的肚子,用眼角餘光看見了對面的機車行老闆驚嚇地從椅子上跳出來,但......似乎都沒有人來,就是看著這一切默默地發生......。

那時的我小高一,應該是吧?我也記不得了。

我年輕不懂法律,怕說給爸媽聽會被老爸老媽罵,所以到家我還是呈現了隱瞞的態度。

沒錯,那個機車騎士,我就這樣放他走了,現在想想就一個字:肯。

那個機車騎士,我永遠記得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他蹲了下來看了我的傷勢然後問了我一句我到現在印象深刻而且想扁人的疑問句:[弟弟,妳有沒有怎麼樣?!]

由於我痛到說不出話來,只能在心中OS:[妳他X的,我女的!......]

實在是無法說出話,他接下來又說了一句讓我更火大的:[下次走路不要看手機喔!要不要幫妳叫救護車?]

奇了?我看手機雖然有錯,但是這位先生,當時我有看到你耶,你在跟我玩跳舞你知道嗎,還有你騎在人行道上欸......?這裡是公園哦?我滿肚子疑惑看著對方。

但是這些話語我並沒有說出口,因為我膽小怕惹麻煩。

我反而默默站起身來,等肚子不痛了,就這樣不發一語回家了。

沒錯就是不發一語,喔天啊!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我太笨了吧?!

直到回家時,吃完晚餐爸媽突然看到了我手上的傷,可想而知當然直接逼問起我的傷口哪來的,凹不過去我才肯說出當天我走路被車撞的事情,認命地被罵了一會兒,因為我說了很瞎的理由:[便利超商的電動門夾傷的。]

誰會信。

還有一個小小的插曲,其實呢,照理說我應該要整個人被撞飛的,像拋物線那樣飛起來,但是被撞飛的居然是對方還有他的機車......。

我是個有體質的人,我深深感受到有人幫我擋了這個劫,真的有拜有保庇:[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

那個人我也有看到是一身漆黑的身影,祂保護了我,因為那一撞,就感覺像是撞到了他才撞上了我的感覺,對方的機車才像是被撞了一般往旁邊倒。

奇了,到底是誰被撞?是你還是我?

我都搞不懂了,看不懂你為什麼倒,更不理解你為何叫我弟弟!?

我雖然短頭髮但看身形也知道是女的吧,還有胸阿!

深深地也在此呼籲,若是發生了車禍事件,真的要當下報警叫警察來,不要傻傻地離開放對方走,如果你是在斑馬線上,不管怎樣事情發生了死都得把手黏在斑馬線上再等警察來處理,雖然這樣說有點不吉利,但是是為了確保自身的權益。

人生第一次體驗[車禍],就獻給了這一次走在人行道上都能被車撞的經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