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
Julie

解憂雜貨店

我不認為我給予的建議會讓你有更好的人生選擇, 我之所以想回答你的問題,只是希望你能得到幸福, 如果你相信我而得到了幸福,我要告訴你,你現在所擁有的人生,都是自己所選擇和努力所換來的成果.

昨天有一則新聞是關於演藝人員艾成跳樓自殺的消息, 據聞可能是因為憂鬱症.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 似乎憂鬱症就在你我身邊, 包括很多人都知道的阿滴和前科技部長林良基的夫人. 書局裡也出現了不少心理學和如何療癒身心的書籍. 我們常常因為沒考上好學校, 失戀, 失業, 找不到工作,沒錢,因為自己一事無成,似乎對社會沒貢獻而嫌棄自己,灰心喪志. 最近我找工作一直不順利, 甚至有面試官告訴我, 我的條件很好,值得更好的職位,要我千萬不要沮喪灰心. 他沒告訴我,但彼此都心知肚明的是現實環境和社會偏見都會造成我的挫折,個人的能力只是基本,要成就必須靠機運. 和我一樣的人也不少,這就是為什麼詐騙橫行,自殺的人愈來愈多的原因之一吧! 我近期的心情就是矛盾又糾結,真的會想就一直沉睡下去好了.... 但是天亮醒來,日子還是得過下去, 找出一部2017年上映的日本電影:解憂雜貨店(日語:ナミヤ雑貨店の奇蹟) , 重新再看一遍, 希望也為自己打打氣!

雖然現在的自己似乎看不到未來, 但是千萬不要絕望, 不要氣餒, 你的未來是一張白紙,甚麼樣的未來都可以畫得出來, 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上, 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擁有無限的可能, 希望每個人都能無悔的燃燒自己的人生. 沒有失敗的人生, 只有高高低低的人生, 誰不是摸著石頭過河的呢?

當灰心落寞的時候, 需要鼓勵自己一下,也許,幸福就在轉彎處. 只要還活著,就有無限的可能!

我在書局翻閱了一下"3分鐘自我諮商筆記技術",或許可以幫助我們轉轉我們的情緒. 關鍵是要有改變的目標 和為他人而改變的動力.

第一步:我究竟想要如何? 1. 現在的煩惱,不安,憂慮,症狀和問題是甚麼? 2. 分清楚是我的問題還是別人的問題? 3.從當事人變成旁觀者 由暗變亮

第二步: 理想的人生有哪幾個部分想達成? 比例又是如何? 劃出一個pie圖吧!

第三步: 你是個甚麼樣的人? 做甚麼事最快樂? 討厭做甚麼?

第四步: 甚麼樣的生活方式最幸福?

我紀錄在這裡, 請一項一項的思考並記下來,有空可以練習一下, 看看有沒有效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