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郁
采郁

循聲入座主理人兼主筆 “熱愛文字帶來的悸動,與之平行的,是報之以全心。”

專場紀實|歡迎來到打倒三明治的房間《曲直內餡噴發》女巫店專場2023.04.08

「歡迎來到打倒三明治的房間,大家可以坐下閉眼休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主唱王欣茹說。

打倒三明治一直都是很認真的團,從2021年疫情嚴峻時期,直衝中國各地進行表演,歌曲中總是能夠帶給人能量與生命力。

本次演出是睽違2年多來,再次在臺北女巫店展開演出,2018年主唱王欣茹隻身一人來到女巫店演唱,因為個人演出而寫了許多首歌曲,如今那幾首歌曲如〈浪漫人渣〉、〈沒有人在他的眼睛裡〉等歌已全新詮釋、編製,茁壯變成了打倒三明治的一部分。

王欣茹笑稱三位是「犬系男孩」,雖然一堆幹話,但也很會撒嬌,可看出四位團員之間的好感情,孟中飛則分享今天配合演出風格(房間),所以頂著剛睡醒頭與小露香肩。

補上一張哲佑的狗勾眼神


「我從國中開始聽打倒三明治,沒想過會有機會跟他們在同一個舞臺演出」

「還有我爸爸說跟人要說:『請、謝謝與對不起』」
毛瑞琳酷酷的模樣突然靦腆地笑了,輕便的衣著,拿著一把吉他,演唱起的氛圍充滿獨特的故事感與成熟的韻味,很容易讓人陷入她的歌聲裡,走不出來。

特別是那首〈不曉得你為什麼〉,「我不曉得你為什麼,可以輕易地離開,我不曉得我為什麼,要一個人天塌下來」,從對方的改天再說好嗎、不接電話,感覺出歌詞彆扭、間奏卻豁達,雖然矛盾卻無違和。但筆者33最喜歡那首18禁的歌〈我是如此地覬覦你〉,可惜這次剛好沒有唱。

「前進迷惘,成為森林,我的指頭,飛出蝴蝶,我的眼睫,變成雨滴。」
-毛瑞琳〈會叫的不會痛〉

〈會叫的不會痛〉如果在街聲聽的話,分為一般版浴室版兩種,從毛瑞琳的視角內彷彿能看見不同的視野,彷彿走進去一座靜謐卻可包容一切萬物的森林。


因為很年輕、很有想法,1992與92的碰撞
所以,打倒三明治可望參選?


打倒三明治分享本次邀請毛瑞琳分享自己的創作,毛瑞琳是92年次(現19歲)、王欣茹本身是1992年次的,有點緊張。起因於主唱王欣茹今年春節到女巫店,有天來女巫店吃飯,台北是一個空城,從台南來這裡陪一位沒辦法返鄉的朋友吃飯,剛好遇到毛瑞琳的演出。

想到好久沒有來女巫店表演,王欣茹想起以前還在高中的時候搭夜車過來做一個盲聽的動作,不知道現在的人還有沒有這個行為,不知道誰會來這裡表演,你只是來這個地方想點個餐,坐下來聽歌。現在很少有這樣的事情,生態有點不太一樣。

演出後就沿路哼著毛瑞琳的歌,碰巧在公館看到毛瑞琳,就「尾隨」她搭手扶梯到壽司郎,只是想跟她說欸妳很屌欸,結果毛瑞琳當時被叫住後第一句話:「妳也要吃壽司嗎」,真的是荒謬又可愛。

王欣茹想起以前跟孟飛一起玩一個樂團,後來主唱與鼓手吵架之後解散,就覺得好孤單喔,於是就隨便丟了一個demo希望到女巫店演出,給自己一個任務,在兩個禮拜內能夠表演出一個set的歌,就蹦出了10首歌,包含〈浪漫人渣〉、〈沒有人在他的眼睛裡〉等歌,如今那幾首歌已全新詮釋、編製,茁壯變成了打倒三明治的一部分。。

並分享因為毛瑞琳讓自己想起當時自己在年輕時對於很多事情有著執著、很多投訴,以前嗅到的不公不易,如今感受到那都是有選擇的。如此有意義的一席話,旁邊的吉他手李奎綸突然說:「你要參選嗎?」全場笑聲此起彼落。

.......打倒三明治的魔法從女巫店飄落下來,歡樂的一刻就此展開........

現場的小彩蛋還有邀請現場歌迷合唱〈矛盾的人〉,沒想到唱功如此好



本次私心推薦〈永信悠然向死而生〉,收錄於專輯《茹毛飲血》,首先用鼓聲揭開序幕,講述對抗情緒疾病的反覆懷疑與不安恐懼,歌詞末句「過著輕鬆的生活 我何嘗沒去想過」,希望大家能更同理這樣狀況的朋友。


【後記】
奎綸發現有個粉絲長得像9m88,於是脫口而出:「剪短就更像了」,王欣茹則說:「她(那個粉絲)想怎樣就怎樣,她做她自己就好了」,整個被帥到!

2023.04.08《曲直內餡噴發》歌單
————————————
—Opening —【毛瑞琳】

〈會叫的不會痛〉
〈不曉得你為什麼〉
— Talking —
〈空空〉
〈透明〉

————————————
—Opening —【打倒三明治】+Talking

〈夜走〉
〈火燒袂停〉
〈簡易度日指南〉
〈心碎症候群〉
〈這片海沒有夕陽〉
〈Roadkill〉
〈永信悠然向死而生〉
〈在燈火消逝的前夕〉
〈矛盾的人〉
〈浪漫人渣〉
〈無尾熊派翠克〉
〈沒有人在意他的眼睛裡〉


— The En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