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簑
一簑

世界這麼大,而找到真正喜歡可以落腳的地方,又實在是難。

一簑說異國婚姻之「老婆你哪天不愛了一定要誠實告訴我」

婚姻如果是愛情幸福方程式的唯一解,那麼怎會有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一說呢?

前幾天我和先生飯後一起看了Men, Women & Children 這部電影,電影中描述某一對夫妻對婚姻生活逐漸失去熱情而開始向外尋求激情,看完電影後老公眉頭深鎖的對我說:「哪天如果妳覺得我們婚姻有問題了,妳一定要跟我說,即使只是精神外遇也請你誠實告訴我。」我笑笑回他:「我外遇了還告訴你?我又不是笨蛋!」。他說:「我是認真的。」

看著老公如此認真的回覆,感覺胸口突然有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我想這應該就是婚姻的真諦吧!兩個人在彼此的人生洪流中划向彼此,兩人不同舟但卻因為承諾而決定一起划行,哪天我的舟擱淺了你幫我一把,你的舟破了我幫你修補,一路上看著同樣的風景珍惜彼此的相伴。

婚姻如果是愛情幸福方程式的唯一解,那麼怎會有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一說呢?我和先生經營感情其中之一的方法就是「說出來讓對方知道」,無論快樂喜悅悲傷痛苦都要說給對方聽,即使是遇到敏感的問題,在經過思考和再三琢磨後,也要誠實的說出來和對方討論。

其實先生原本是個對於婚姻可有可無的男人,覺得婚姻就是個宗教性的儀式,而有相同想法的德國人似乎屢見不鮮,我們身邊也不乏有一些未婚但是已經有小孩的德國朋友。交往第二年我們開始碰觸到了婚姻這個議題,我們大約每三個月就會坐下來討論彼此對婚姻的看法,漸漸地在我們交往後的第三年他竟然改變了他的想法,一直到現在結婚了都還沒有後悔這個決定(笑)。有一天他和我說,其實他滿喜歡婚後的生活的,因為我們可以開始討論更長期的人生規劃甚至退休後的生活,而且無論遇到什麼壞事都不會覺得孤立無援,好像天塌下來還有另一個人幫忙擋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