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 蝦
ivy 蝦

一隻不擅長寫個人簡介的雜食水生動物。

繪畫|City Walk Vol. 1 & 2

這是去年紀錄了我兩次在香港外出逛街的繪畫作品,嘗試在(我自以為的)插畫中融入了漫畫的感覺
香港city walk vol. 1: 新城市廣場

記得前年(啊呀,已經是前年了)十月十五日是香港中文大學的info day,那是我第一次見到校園人潮湧湧的樣子。那時候大家都還戴著口罩。

第一次自己出門吃飯、買衣服。新城市廣場是距離身處「城郊」的大學最近的購物中心。週六日烤肉店果然大排長龍,但並沒有等待很久。坐下後才發現他們不接受現金或實體八達通支付,只好狼狽且手忙腳亂地把八達通電子化進手機裡。


香港city walk vol. 2: 深水埗

去年寒假,留校,和當時還並不太熟悉的冬瓜約去深水埗逛吃。很喜歡深水埗,在日記裡寫:

只是看到用幾個架子和布簡陋地支起來的stall里,排得密密匝匝的舊相機、衣服和所有可以想像的家庭雜物,就很喜歡,很開心。阿城也說,「八五年第一次去香港,當下就喜歡,就是喜歡裡面的世俗的自為與熱鬧強旺」,「鋪張而有元氣」。因此我是偏心香港的老城區的,那些唐樓和店鋪,小巴站和招牌,斑斑駁駁的,好看極了。

左下角,熟悉香港書店的人想必立刻知道是獵人書店。第一次逛香港的獨立書店,很新奇。很喜歡裡面很多書的封面設計。我在書店拿起一本書是不敢多看的,因為怕看進去了就走不了。冬瓜倒是很認真地看了好久,拉都拉不走。我後來覺得就是那個時候,開始覺得這個女孩真特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