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昕
映昕

Matters 團隊成員,負責馬特市社群運作

路邊撿到近期最紅 500 元台灣產物防疫險保單

(编辑过)

馬特市有人去投保台產的 500 元防疫險嗎XDD

先來看一段新聞:(新聞出處

近日台灣產物保險推出「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被稱為「防疫神保單」,只要年繳500元保費,收到隔離通知書就能獲得10萬元理賠,引起討論。這張防疫保單雖然很神,還是有但書;提醒民眾購買時可多加留意,除規劃防疫保單外,也可檢視若不幸確診侵害身體時,保障是否足夠。

這張神保單因為保費便宜(500元台幣)但理賠金額高(10萬),而且只要收到隔離通知書(而不是「確診」)就可以理賠,從上週開始席捲全台灣,變成近期最熱門的搶購(?)商品之一。台產雖然歷史悠久,是台灣成立最久的產險公司,但並不是一般人熟悉的保險公司,這次推出 500 元保單,瞬間聲名大噪,也因為保單數量暴增,保險公司日前宣布收件到今天(25號)傍晚五點,只要有拿到號碼牌就受理。至於號碼牌是什麼意思?擅長一窩蜂的台灣人一早就到台產公司排隊等投保。今天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還被問到對這件事的看法

我上週看到相關訊息時,也一度動心起念要不要買,而且要就是幫全家人一起買。但後來保險公司宣布提早停賣,我算了一下,自己既沒有時間去排隊,也沒有認識台產的保險業務,就覺得還是把精力省下來認真戴口罩洗手。不過人在江湖走跳還是要有備案,其實去年我早早就幫全家人買了另外一家傳染病保單,保費較貴,理賠條件也比較嚴格,但至少是個基礎保障。我本來打的算盤是,等到舊保單快到期時再研究是否有更優惠的新產品,至於台產這張 500 元保單,沒緣分就不強求XDD

沒想到我週末竟然發生奇遇!!

週末某天去小吃店吃午餐,剛好老闆的保險業務來找他補這張保單的簽名,我馬上聯想到是否就是台產保單,但保險畢竟是個人隱私也不好多問,一直到業務提到關鍵字「500賠十萬」,我試探的問,是台產嗎?老闆簽完名轉頭問我,「那你要不要順便保?」那時候我一口飯還沒吞下去,想說哇現在是怎樣,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的最夯保單直接送上門來,我還有點不敢相信這是真的,猶豫了半秒說,我要!!立刻掏出五百塊現金XDD

就這樣,前後不到一分鐘,簽名、交錢、跟業務換聯繫方式,就這樣完成投保送件,可以說是我本人史上最 kiang(鏘)的保險經驗了(很感謝小吃店老闆,這是他多年往來的業務,業務也說現在只收熟人的件了,所以我真的是搭了人家順風車)XDD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