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奇
英奇

自由工作者 / 獨立攝影師 喜愛拍照,喜歡寫字 網站 | www.yingchiwu.com

聲音的故事 | 遺照

關於海的聲音。將此刻最美麗的自己保存下來;將此刻悲傷的自己保存下來;將此刻無能為力的自己保存下來。來到了海邊,她說:「我喜歡海,喜歡海的味道、喜歡海的聲音、喜歡沙灘上的腳印…」我說:「來拍那張遺照吧…」


下集待續

 

討論的最後,我問她:「還有什麼想拍的嗎?」

她說:「幫我拍張遺照。」
「好」,我說。沒有再多問什麼。

因為我知道她的意思,完全的明瞭她的用意與想法。

如同她後來和我說的,
「面對死亡,我想的不是失去什麼,而是留下點什麼。」

她把這一刻當成了生命的結束,期望以此能夠展開新生命。

將此刻最美麗的自己保存下來;
將此刻悲傷的自己保存下來;
將此刻無能為力的自己保存下來。

來到了海邊,
她說:「我喜歡海,喜歡海的味道、喜歡海的聲音、喜歡沙灘上的腳印…」
我說:「來拍那張遺照吧…」

以為,這照片會是帶些感傷,些許沈重的,
但看著她,帶著微笑;是從容的,帶著期待。

我看著她,
瞧見她告別了過去,重生了。

好奇著,她的未來,下集待續…




.後記
剛來到馬特市,還正在摸索並隨意瀏覽著自己感興趣的文章,看見了 #聲音的故事 這個主題文章,想到了從兩年前開始有了的拍攝念頭,前陣子才剛又再次想起,想要重新規劃,繼續拍攝。雖然這篇應該不符合徵文的規則,但就插花一下吧。


關於遺照

你想要在哪?
想紀錄下什麼聲音?

這是一張有著你喜愛聲音的遺照。


還正在重新規劃中,也正著手找尋有興趣拍攝的朋友,為你拍攝一張遺照。
如果你剛好看到,可以與我連絡 info@yingchiwu.com

*因時間及金錢成本有限,拍攝以新竹以北為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