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ling
Yiling

Beyond those words, where the stories haven't been told, we survive, and make the best out of it. 煮字、嚐書、過日子。

【酒徒杯事】008 昭和花卉杯

品名:英君 佳撰 フラワーカップ(青/白),英君酒造,静岡縣。

花卉是常常出現在杯酒上的圖案。

有時候因為杯子上的圖案設計,不適合再放商標,所以相關資訊就集中印在杯蓋上,但是這兩只杯杯的杯蓋早就扔了。

昭和花卉杯

2018年3月的出差行結束後,同事和我鬆了一口氣,決定返台前的周六坐火車到河津看早櫻。回程打算買點食物在車上吃,在車站附近的超市發現這一款花卉杯酒,杯子底部略為內縮,模樣復古優雅,當水杯也很賞心悅目。我和同事在車上對飲美酒之後都暈陶陶,我搖搖晃晃地去上完廁所。回到座位上就昏睡了。途中忽然被搖醒,眼前站著列車長和一個中年大叔。

原來我把皮包掛在廁所的勾勾上就回來睡覺了,裡面有護照和車票,大叔發現了交給列車長,他們循著車票上的座位號碼找到我 (好險不是自由座!)。雖然語言不通,但我一下子就嚇得酒醒了!

河津位於靜岡縣是我唯一記得的資訊,上網如大海撈針般的尋找靜岡縣有出杯酒的酒造,沒想到尋到一位杯酒達人的部落格,他依照地區列出喝過的杯酒,附有照片,竟然讓我找到這個花卉杯的來源。

它其實是一套三杯,有三種頗有昭和感的花卉圖案,我沒收集到的那一杯是紅色玫瑰花圖案。

這是第一次差一點貪杯誤事~ 引以為戒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