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科普
泛科普

以华盛顿为基地的记者,观察美国政治、文化和风土人情。

活着是更深重的折磨

从文艺复兴到AC米兰,意大利深具魅力,但我从来没有机会哪怕是走近过,只能通过不同方式来满足内心的向往。每次去拉斯维加斯,我都会特意到威尼斯人酒店周边挖出的水沟旁看人划贡多拉。然后就是到经济实惠型的意大利风味连锁餐厅”橄榄园”(Olive Garden)点一份最便宜的通心粉。

最方便的还是在家里重放电影《教父》,尤其第一集和第二集,很多时候屏蔽掉声音,仅作为背景。第三集一直饱受诟病,尤其是导演弗兰西斯·科波拉安排19岁的女儿索菲亚出演重要角色,她成为批评的主要靶子。其实30年下来,索菲亚·科波拉虽然并未成为职业演员,但编剧和导演的才华已经充分显现。不过我真没怎么再看过第三集,直到最近听说有了科波拉调整过后重剪的版本,片名中加上了“尾声”(Coda)。

我基本上没看出太多区别,除了结尾。麦克并没有死去,他一直活着。当年拍第三集时科波拉50岁,也许到了80岁他改变了想法,对角色最根本的折磨不是让他死,而是让他在情感、精神、心智的绝境中继续活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