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裴yhzlxp
小裴yhzlxp

想正常说话的大陆难民

有趣的游戏--对大事件进行预测

刚刚从社区回来,登记了相关信息在家等着医院人员来家完成两次核酸检查。我之前住在北京的最北边而新发地是在南边,且我已经在老家待了半个月了,但今天还是收到了要去报备的通知。我对此一点也不意外,当时急匆匆的从北京回来也是我对自己判断相信之下的选择。

这个有趣的游戏指的就是我们可以私底下对一些大事件作出预测和判断。当然这种预测不是基于阴谋论的恶意揣测,也不是和买了彩票每天做梦都想中奖的妄想,而是基于你获取到的信息和之前已经取得的常识,结合自己在大环境下的感受,做出的符合自己认知和良心的一种趋势上的判断。它无法精确到和神棍一样能指出某日某时就要怎样怎样,而是对必然会发生的事情的评估,其合理性至少应当是能够自圆其说的。

那么关于此次疫情,我有如下几个判断和早些时候的预测:

1.基于身正不怕影子歪的基本常识,基本断定病毒源头一定在国内,而不是官方造势下的复杂阴谋论论调

2.在没有特效药和疫苗的情况下急于复工复产一定会造成二次爆发,并且会发生在外来流动人口较多的地区,我一直觉得会是广州来着,但现在看集中爆发在北京也不是说不过去

3.对于官方数字始终存疑,因为和南京大屠杀的数据一样没有受难者姓名的统计一定是不准确的,我们想知道死去的都有谁,同时也能发现那些被消失的、未能纳入统计数字的遇难者都有那些人

4.由于想撇清自身的干系,所以一定会找有“海外”背景的人背锅,我想到了留学生和旅居在外的中国籍人士,但万万没想到还能把锅甩到进口三文鱼的头上,实在是大开脑洞,相信在下一次预测国内形势的时候我们都能做出更加具有魔幻现实色彩的发挥

5.官方的造势宣传活动之下,个人发言的审核将进一步收紧,而且我很悲观的认为可能出现同当年毛“引蛇出洞”如出一辙的恐怖活动在国内的社交空间内爆发

6.健康码一旦实施就将成为我们生活中永久的痕迹,像是烙铁烫在身上一样,这么高效掌握个体行踪的手段在危急时刻成功掩人耳目实施起来,在国内会一直沿用到政权更迭,它的形式会有所变化,可能改个名字或是换一种操作方式,但是这种时刻记录你信息的模式不会消失

7.群体仇恨不会停止,前有武汉的悲剧,现在也不免对于同北京有联系的人施以同样的恶行,因为这片土地上的人并没有从危难中汲取养分成长,反而愈加适应如何在恶劣的环境下竞争夺食

最后我想说的是,对于二次爆发是否会漫及全国,我个人认为可能性不大,但是在这个微妙的时间节点我预计二次爆发会出现区域性集中,比如目前来看北京周边的京津冀地区会暂时处在停滞隔离的状态,而其他区域逐渐恢复正常。但是京津冀稳定了还会有另一个区域,比如东北三省、长三角、珠三角之类的跨越省的界限的区域性紧急状态,直至有效的疫苗投入量产或是特效药研制成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