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社區活動提案丨走入馬特市這“一條路”,我的人生不留白

(编辑过)
心在哪,那一條路就在哪!


知名教授傅佩榮於研究莊子之後,得到了一個心得,他說:真正看懂“莊子”,就會明白,這個世界上“總有路可走”。因為這句話,也深深的打動了我,讓我總是憧憬著這樣的美好信念。

雖說我已屆樂齡,誠如@志工爺爺 所言一“我們是樂齡組!” 但我仍堅持夢想,叛逆的不安於現狀,而想在有生之年,能找到一條,一直以來想要走的路,即是“寫作”這條路!

因為寫作,我可以興之所至時,自由自在的盡情創作,並且把一切的觀感與心得記錄下來成為一篇篇的詩章,永久保存,好讓我未來的子孫,也能夠一窺阿嬤或外婆(我有一兒一女)走過的精彩人生究竟為何?不-想-留-白,算是我對人生的一種虛榮冀望吧!

很幸運的,我終於找到了這樣的一條路,因緣際會,我順利的走入了馬特市(Matters),得以實現所想! 時間飛快,至今也已屆滿5個月的光景了。

回首來時路,從最初,時而犯金魚腦,記性差又健忘,常讓自己心情跟著低落。而開始寫作之後,漸漸地感覺腦部神經似乎有比較活化了,反應也稍有改善,同時,情緒起伏也慢慢的跟著緩和許多。

尤其是當自己的作品得到市民們肯定和讚賞時,這種令人欣慰的感覺,實筆墨難以形容!

路,是人走出來的,雖然人生的道路上,總會遇到種種的困難,但無論人生遇到了什麼情況,世界上總有路可走的!李白說過:天生我材必有用!而莊子的寓言也告訴我們,即使一個人的外貌醜陋或身體殘缺,也是可以自食其力,得享天年,這是因為他找到了一條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啊!

所以,我能夠在暮年之時,找到一條寫作之路,而走入馬特市圓夢,實感欣慰及榮幸,也因為市民們具有一種和緩的凝聚力!而這股力量也代表著馬特市最吸引人的特質所在呢!

感謝馬特市有@歲月靜好小燕子 的創作記錄,能永久保存,從此人生將不會留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