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社區活動提案丨最難忘的一件童年事:超級亮眼!

(编辑过)

年齡愈長,愈特別深刻感受到父母給我的恩典,若要細數起來,可謂不勝枚舉!因此,也不得不令我漸漸地對紫薇斗數命盤的另一層註解~“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有了更好奇的想法,好似就真的有那麼回事啊!

概括的說,可能我和父母的緣分較深厚吧!特別是和媽媽的關係尤有甚者,若要比喻,可以用:知女莫若母、母女連心及俞伯牙和鍾子期的知音相遇等,來貼切形容了。

小時候的我很幸運,因為是媽媽和爸爸初戀時所生下的愛情結晶,所以頗得兩位大人的鍾愛,尤其是媽媽很會幫我打扮,聽她說,常常利用多餘布料,幫我縫製漂亮的衣裳,還會帶我到照相館上裝拍照呢,所以到現在娘家的相簿裡還保留著好幾張幼兒和兒童時期的照片。

記得小學四年級時,因當時漸有自己的想法了,一直吵著媽媽要一件閃閃發亮的金色洋裝(堪比金縷衣啊~),媽媽果然有求必應,居然託一位讓爸爸(中醫)看診的叔叔,也是布商,請他挑一塊近似的布料,帶來讓我看看。

後來,布商叔叔帶來兩塊耀眼閃亮的金線製成的布料(記憶非常深刻呢!)一塊是紫色的,另一塊是綠色的,結果我看上紫色的這塊布。

媽媽請鄰居阿姨幫忙,用裁縫車來縫製成一件下擺是三層波浪狀的洋裝,記得當時的我,一看到眼前這件閃爍著亮光的紫色洋裝,神情非常的開心!若以我現在的角度來欣賞,只能說就是舞台上的演員才會穿的那種表演戲服吧!太艷驚四座了!

那年暑期,我就是帶著這件洋裝跟著爸爸和大弟,搭輪船到爸爸的老家澎湖,看阿嬤、探望親戚和遊玩。

而當時也發生了令人尷尬,又有趣的畫面是,我穿上那件所謂的“金縷衣”去參加廟宇前的盛會,還高高的(因為站在高腳椅上)立在廣大的人群裡看歌仔戲,可想而知,特別顯得突兀,尤其在陽光照射下,洋裝閃閃發亮,非常耀眼奪目!

由於太顯眼了,也難怪一群原本來看戲的觀眾,個個轉移了焦點,四目交接,還竊竊私語的,從頭到尾直打量著我,競相異口同聲的說:這個女孩是誰啊?她打從哪兒來的啊?聽到了這麼多的耳語,一時驚醒了我這個夢中人,突然感到害羞了起來,真不知所措!可能也因為是在鄉下地區,難得看到我這般另類的女孩吧!


六歲時相館拍的照


這件因童年發生的愛漂亮事件,令我印象極其深刻,至今每每想起,仍不覺莞爾,非常難忘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