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三十而已/藍色煙花雖美,卻摧毀了一切

藍色煙花雖然美麗,卻容易自爆,要隨時監控好存放空間的溫度與濕度--就像顧佳和她老公許幻山的婚姻關係。

此劇一開場最令人欣羨的一對,絕對是許幻山和顧佳這對完美夫妻。

妻子美麗能幹又溫柔,只要丈夫不想幹的事,不願意面對的問題,

她都出面處理好,替他擺平一切,希望他可以只做他喜歡做的設計的事,

這份體貼連是女人的我都為她心動。


可熟料,她的能幹與體貼,承擔一切的結果,到最後卻成為丈夫眼中操控一切的人,

因為她永遠那麼能幹那麼行,公司所有人都聽她的,他彷彿就只是個魁儡而已......


這樣的男人真令人不齒,平日嚷著要人尊重他的創作,不喜商人的利益攻心,

妻子替他做他不想做的事,擺平他情緒產物之下的爛攤子,

到頭來被小三的天真浪漫一慫恿,他的自我意識又抬頭,

覺得他的妻子果真對他管東管西......


只能說,被人仰慕,被人當偶像崇拜的感覺真的太令人陶醉,

若一個小女孩或小男孩,他的眼底只有你一人,中心全繞著你轉時,

很難有人不會心動。


但心動歸心動,歡喜歸歡喜,真要以為眼前的小女孩才是你的真命天女,

這樣的男人也未免過於天真及幼稚,不夠成熟及理性。


傷害了他其實最在乎的女人,他的妻子,只為一餉貪歡,

或者在愛情的論調上,他會動心是無可厚非。

但在婚姻關係或彼此信任依靠的基礎上,心動就行動,

一時難以自抑也罷,竟是把小三圈養著,每天去找小三抱抱,

回家又抱著老婆一副好老公模樣,這樣的做法,基本上就是個渣。


要是我,絕不可能原諒。


就如顧佳在長沙機場看見煙花海報的那一瞬間,終是體悟__

每次看到煙花在天空綻放時,她的心就將再痛一次。

這個設計煙花的男人,她的丈夫,她如何能原諒?

離婚,是必然的選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