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青島自由行日誌(六)/天主教堂和棧橋的夕陽

超美天主教堂
台幣27元全打包的水蜜桃
海邊城市風光
青島洄瀾閣夕陽
夕陽總是無限好
要補捉這一瞬間飛過的美可得花點時間

青島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就是棧橋及附近的天主教堂。

棧橋是青島指標性代表,就像來青島沒喝青島啤酒可不行,所以棧橋也是來青島一定要造訪的景點。

這天因為是從劈材院吃完下午餐,所以路線便對調了過來,從劈材院往棧橋的方向走,目的是為了看棧橋黃昏時的景色,因為去過的人都說棧橋的早晨及黃昏最美,可以這兩個時間點都來一趟,但我畢竟不適合早起,因為那不符合我的閒散玩的原則,所以自然是把行程排在了黃昏。

因時間還算早,我和友人便從劈材院慢慢地往天主教堂的方向行去,目測距離應該不算太遠,肚子又填飽了,便當散步走了過去,這路線當真不是事先安排好的,因為教堂的屋頂高,就照著方向走就對了,就當探險,有路就鑽,意外地還遇上了電影劇組在拍電影,佇足觀看了一會,再往前走,便來到了一般平民百姓會逛的傳統小吃攤。

剛吃飽飽,自然對小吃沒興趣,但看到一攤在賣水果的好多人,還有我愛吃的水蜜桃,照片裡這兩顆大水蜜桃和四顆小水蜜桃,加起來才人民幣6元,折合台幣才27元,也就是不到一美元全包!一整個難以想像的便宜!但擔心吃不完,因為飯店還有水果,便少少買了一些解解饞。

天主教堂真的超適合拍婚紗照的,拍個人照也很美,我就拍了一堆個人照,所以突然要找單純教堂的照片還真是難,這張是唯一,是不是美呆了?

還有棧橋,我竟一張單純的橋的照片也沒找到,因為每張棧橋上都有我的身影,所以就不放上來了,但重點的夕陽可是拍了不少^^

這幾張照片都是在棧橋另一端的八角亭洄瀾閣上拍的,本來看到一堆人擠在橋上不想走過去,但有走過感覺真的不一樣,光是那條長長的棧橋,兩邊不時濺上的水花,就走得我心驚膽顫,很是刺激,可以想像大海就在你的腳邊,海的波浪隨時會打上來,而你不斷的往海中走去的那種感覺嗎?

可怕。刺激。

當然,也是因為我膽小之故,所以份外刺激,哈哈哈。

總之,個人推薦既然來了就要走一趟橋,何況洄瀾閣上吹風看夕陽真的很浪漫。

我和朋友這天黃昏就待在洄瀾閣上望著那美麗的夕陽,美麗的海,美麗的軍艦,久久不捨移開視線,希望用雙眼烙印下它的美,用懶洋洋的身子感受那股閒散的自在......

一直待夕陽落下。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