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如月車站/日本都市傳說真實上映

基本上不看恐怖片的我,竟然看了這部由日本都市傳說改編而成的電影「如月車站」,因為知道它其實不是鬼故事,而是藉由一部列車,因為某個觸發點,讓人進入一個像遊戲般的異世界,那個世界裡的站牌名稱就是:如月車站。

2004年,一名自稱為「葉純」的女性,將自己到達不存在於世上的「如月車站」之恐怖經歷,即時寫在網路留言板上。在她突然停止留言後,網路上開始出現各種臆測,甚至稱之為「現代版神隱」。十多年後,在大學主修民俗學的堤春奈(恒松祐里 飾),選擇「如月車站」當作畢業論文的題材。她調查到寫下留言的「葉純」真實身分是一位名為葉山純子的女性,在調查的最後春奈終於成功聯絡上她…

電影介紹是這樣寫的。

這裡特別要將介紹PO上來,是因為更容易讓大家明白,這個建立在真實都市世界裡的一個傳說,讓人害怕的,不是那個異世界,而是一個人類的陰謀。

而這個最後一幕才會讓你發現的陰謀,才是這部電影最精彩之處。

「如月車站」一開始的拍攝手法很連續劇,就像電視劇那樣的鏡頭,似乎更貼近真實世界,或許導演認為這樣普通的切入更容易讓觀眾有帶入感吧?

可當堤春奈訪問葉純時,所有回憶的場景都改用濾鏡效果來呈現,而且用第一人稱視角做拍攝的手法,老實說,身為觀眾的我看了當真是非常不舒服,除了畫質很差,濾鏡效果很醜,第一人視角的拍攝更是讓人非常想放棄觀看。

第一人視角拍攝的手法雖不是沒看過,但此部電影拍起來的感覺像是這葉純自己拿著手機在拍自己所看見的人事物,在回憶這一大塊時間裡,觀眾是看不見第一人這個主角本人的,這絕對不是一個好的拍攝手法,也讓整部電影的質感大幅降低。

說真心話,這不是一部值得讓人走進電影院看的電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