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犬屋敷」的真人電影版/選角的迷思

選了佐藤健來演,男主(應該是演老人的那位)都變得不像男主了......
圖/采昌

《殺戮重生犬屋敷》是漫畫家奧浩哉所作的日本漫畫作品,2014年起連載於漫畫雜誌《Evening》。2016年12月宣布製作電視動畫,並於2017年10月12日起在富士電視台首播,後來在2018年推出真人電影版。

我並沒有看過這部漫畫,老實說,我已經有十幾年沒有再接觸過日本的影視及動漫,包括電視劇,但動畫電影倒是有看了幾部比較知名的,除去宮崎駿的不說,大概也只看過「你的名字」這樣比較知名的動畫電影。

而這部犬屋敷,之所以會成為我收看的列表名單,自然是因為家人拉著我看之故囉,哈哈,畢竟家裡有個日本迷,想要完全杜絕不去看日本的作品是很難辦到的。

聊聊這部電影,我沒看過漫畫,對它沒有既定印象,甚至不知其故事內容,所以乍看之下是有其新穎特別之處的,畢竟不是一般題材,有異能超能力,可以是一部爽劇。

圖/采昌

但它改編後的真人版電影拍起來卻是與爽劇無關,在兩位男主人公的超能力上並沒有太多爽劇會有的著墨,老人家因超能力四處救人的篇幅不多,反而在高校生的身上著墨較多,不管是在演他和他的那個好朋友之間的,他和告白女同學之間的,甚至是他和他母親之間的篇幅,都可以看出這部電影在前半段的重心都放在高校生這位並不是真正的主角身上。

原因,自然是因為這位萬惡高校生的主演是在日本算破具知名度又帥氣的佐藤健。

因為是漫畫改編的真人版電影,自然最讓人討論的就是選角問題,於我個人而言,我沒看過漫畫,連電影名字都搞不太清楚,自然是看完會以為佐藤健演的這位才是男主角,但片名取的那位明明是最窩囊英雄的老人家犬屋敷......

好啦,反正我個人覺得這部算是還不錯看的電影,雖然其中有些橋段很誇張又很難說服我,但看戲嘛,能順順看完它就算是好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