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颱風來前的火燒雲

璨樹颱風前夕的美景

璨樹颱風來襲前夕,我家窗外的火燒雲,美景乍現時,我是透過厚厚的窗簾的縫隙,感受到那股金黃迫近到眼前,照我前幾次的經驗,此時一定要馬上拉開窗簾打開窗,絕對可以見到驚人美景,果然,這超超超橘黃的火燒雲就出現在我眼前的天空啦。

一整個驚豔到我。

前陣子我有PO了窗外的紫紅色晚霞,本來想說已經很美了,沒想到這個火燒雲更美^^

滿滿的金黃色雲彩,和前些日子不同的是那層層疊疊的火紅的雲,很是震撼。

每次撞見這樣的天空這樣的美景,就會覺得自己住在會西曬的房子裡真是幸福,哈哈哈。

颱風要來了,據說是強颱,後來轉中颱,那天下午果然風大雨大,前兒傍晚看完火燒雲後便出門到便利商店買了一些微波食品及飯團,等著颱風天好好待在家裡享用,

說到這個,又得再三歌頌一下便利商店的微波餐了,真是太方便又好吃,以前颱風天都要去買菜買肉忙著在家煮,現在只要買來屯在冰箱裡,想吃時熱一熱就好,根本神便利啊~~^^

此刻的窗外風大雨大,一整面落地窗下方的鋁門接縫處又漏水了......

說起來已經好幾年沒漏了,因為前幾年的颱風都不大,風不大,就算雨大,也不太容易滲水進來,幸好目前風還不算太大,否則坐在書房的我都會膽顫心驚,怕一股大風吹壞了玻璃窗XD

我永遠忘不了剛搬進這房子的那年的颱風夜,風大到整片書房玻璃窗都在震動,樓上的大型金屬曬衣架竟被狂風吹倒在地上滾來滾去,吵了我一整夜難以入眠,心驚膽跳,書房落地窗下也漏水嚴重,拿來塞漏水的布是換了又換,慶幸家裡有保留很多不要的乾衣服可以利用。

總而言之,那次的颱風讓我記憶猶新,後來我接任社區主委時就立馬將各棟大樓樓頂的曬衣架讓人在底部灌了水泥座,從此就算風再大,它應該也不會被吹倒了><

住大樓都這樣,更別提很多住山邊海邊的居民了,光想像他們隨時要擔心土石流及淹水,只要颱風夜肯定睡不安枕,就會覺得自己已經很幸福。

常常覺得,很多時候,幸福是比較而來的。

當我們覺得很想抱怨、很不安、很難過的時候,想想那些比我們更該抱怨更不安更難過的人,應該就會覺得這樣的自己已經夠幸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