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五十六天,賺滿三萬個LIKECOINE的紀錄小扎

手上現有錢包裡的LIKE
充值到交易所錢包共一萬個LIKE


我在2019/12/14加入Matters發表了第一篇文章,2019/12/21加入了每用五美金的讚賞公民行列,今天收到2/7日讚賞公民日報,合計賺了30046個LIKECOINE(現有錢包+充值到交易所的錢包),轉換成目前台幣在交易所的匯率0.1693,約莫在這五十六天裡,賺了台幣5086元。

這五十六天裡,我發表了 27 篇作品(不含本篇),累積創作 30875 字。

看起來,好像是約兩天就可以發一篇文章,但其實有不少文章都是之前寫好的,在進來MATTERS之前,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寫這些不關男女情感或美食的文章來發表,更是沒想過,這些無關男女情感及美食的文章,在這個平台裡反而更受歡迎。

五十六天裡賺了三萬個LIKECOIN其實不算多,2500個來自介紹加入的連結,888個來自讚賞公民的紅包,剩下的26658(折合台幣約4500)才是真正來自創作的收入。

仔細算,一個字的收入才0.15元不到,對我這個本來就是以寫作為生的作者而言,可說是不值一提的。但,如果去除掉本業的創作收入,單以部落格廣告分潤或是在臉書寫文完全賺不到半毛錢的現況來論,這樣的文字收入其實是個很不錯的開始。

尤其,我發現自己在Matters很容易受到一些啟發而莫名發想出一些議題,而這些有關平台及用戶們的議題反而更容易受到大家的注目及喜歡,而且本人也寫得很高興^^~

寫到這裡,或許有很多人想知道賺的最多的文章是哪幾篇了吧?其實在這個平台上收入比我高的人非常多,我只能列出來我的給大家參考,對我個人而言算是紀錄。

1.寫給Matters--「關於新用戶累計獲得30個讚才能開通讚賞評論權限」之問題探討

2.讚賞公民的按讚數與月費分配問題Q&A

3.我也成為讚賞公民 Civic Liker囉~~順便來聊聊大家為什麼要加入讚賞公民

4.打開文章觀看,卻不按讚拍手的理由?

以上。

第一名,事關社區議題,所以得到很多人的關注與支持。

第二名,事關大家的荷包,所以大家鐵定很關心。

第三名,這篇吸引最多的讚賞公民,所以大家都很有愛的幫忙拍手,就算拍手數不是最多的,但卻有很多的讚賞公民齊聚一堂。

第四名,是前天剛剛收到統計數據寫的新文,感謝大家的熱烈討論與支持^^

文章的賺多賺少,這個問題其實不是單純以拍手數多和少這麼簡單計算的,因為讚賞公民和非讚賞公民的拍手數,在獲取LikeCoin的數量上影響甚巨,大家可以參考我這篇寫的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文章,這一點,在近期平台上已經比較少被拿來討論,所以後來者可能就比較沒有注意到這方面的影響性。

但無論如何,拍手數還是極具有參考價值的,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

身為<讚賞公民>的用戶,反而更願意在看完文章後幫作者們拍手?甚至拍的更用力?

這樣的發現,更是讓讚賞公民Civic Liker當初所創建的「讓創作有價」的精神與初衷,更加被具體的呈現出來。

SO,還沒加入的朋友們可以快快加入喔^^~(這算幫讚賞公民打廣告的廣告文?哈哈)

PS:

這篇文,是本人進來Matters五十六天後的小小賺LikeCoin的紀錄手扎,不知道是否可以給大家一點小小的信心與希望?讓大家在這個平台上更勇往直前的創作?

最後,藉此篇紀錄文,我也要感謝一路熱情又有愛的幫我拍手拍下來的各路朋友們,雖然我們以前完全不相識,但卻可以在此相遇,也是一份難得的緣份。

總之,在此時如此艱難的時刻,希望可以看見更多的愛與包容,也祝願大家健康平安快樂順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