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bird
yellowbird

币圈老鸟,投资菜鸟

新人@yellowbird~报道

因steemit社区里朋友介绍来到新的社区,新人报道就先来个自我介绍吧。说实话,已经好久没写过自我介绍,颇有生疏,就简单说几句。

我是一个来自武汉不务正业的土木工程师,喜欢写作的,目前关注加密货币2年有余,算是币圈老鸟,投资菜鸟

看我的头像,大家可以简称我:比特黄鸟或者黄鸟

我的头像logo

我所在的城市

我所在的城市武汉,素有东方芝加哥之称,在土木工程设计行业里,武汉又有桥梁设计之都之称。比如这样的武汉:

武汉地标——武汉长江大桥和远处的龟山电视塔
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
武汉杨思港长江大桥

这就是武汉,这就是作为一名普通桥梁设计从业人员眼里的武汉,一个有众多的自己设计建造桥梁的城市。

我的职业

桥梁设计在行业属于大土木,在大学选择专业时,我想象的我的职业应该是这样的一个存在:

曾经想象的存在

其实,我们可能是这样的存在:

加班狗

封闭加班场景

凌乱的网线和插线板,随意丢置的图纸…..水果、零食、牛奶、泡面…..

这是我们曾经一个项目的图片,为了保证项目进度,我们被封闭组织到一个临时租的别墅里,集中办公,吃住都在这里,无休的每天彻夜奋战接近转点,这也是目前路桥设计行业的常态—赶图,从拼脑力到了拼效率拼体力。

为祖国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土木行业在中国已经是个夕阳行业,中国的基建投资能投的地方现在也基本在西部了,这些年土木行业开始走出了国门。中国已经有大量的从业人员正在为第三世界人民,为一带一路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比如,曾经这样的我~~:

现场考察个项目,还有保镖保护...

我的写作

说到写作,在微信公众号写了一年,在steemit区块链内容社区写了2年多,写了多少文字,具体没算过。

我写作的话题很广泛,曾经写过诗歌,小说.....现在因为区块链内容社区结识加密货币,目前主要关注比特币和区块链内容平台的相关写作,这也是为什么对likecoin感兴趣的原因之一。

新的社区,新的开始,希望结识新的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