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ian Forest 火星森林
Martian Forest 火星森林

A person who write semi-technical stuff, and some funny stuff

ISCN 注冊詳細説明

首次試用Like Coin Chain 的ISCN 功能,貼文説明一下使用方法

個前提條件先説清楚,如果沒具備前提條件請完成:

1. 自己有Like coin, 不管怎麽得來的吧。如果想測試又沒有Like Coin 在手上,留言加點贊,我給你幾個coin作爲測試都無妨,唯一條件是拿了coin 是真的用來測試ISCN 注冊的;

2. 整個操作暫時只支持Windows 電腦, Chrome 瀏覽器,因爲我沒有那麽多機器可以試啦;

3. 用Chrome 的Keplr extension 做Like coin 錢包,錢包裏要有coin,並不一定需要Liker Land 錢包;

4. 如果沒有Chrome Keplr extension,請參考以下文章安裝: https://docs.like.co/v/zh/guides/wallet/keplr

當以上條件具備,就可以按以下步驟進行。

1. 用Chrome打開 http://app.like.co

2. 檢查下Keplr extension 裏面現在所選的是否你需要做ISCN publishing 的Like coin 錢包, 只是檢查一下,不需要修改什麽。點一下瀏覽器就可以把keplr 界面退掉,這個選中的錢包沒變的;

3. 然後點一下右上角的Keplr 按鈕 (如圖),頁面的Keplr 按鈕就能變成你的錢包地址;這樣就能在ISCN publishing 使用這個錢包

(你可以點一下"Your Publishing", 如果你之前沒有使用過,當然就是沒有東西的啦)

4. 要注冊ISCN, 用回"#DePub" 那個menu, 點 "Register",之後就有個頁面讓你drag & drop 你的file, 或者點select file 選擇你要注冊的作品;

(我用的例子是我拍的一幅照片;)

5. 拉過去之後,有時候會出現"View File info" 這個最好看看,手機或者DCAM 拍的照片有很多meta data 包括時間地點手機類型等,有哪些不可告人的訊息記得先刪除掉。嘿嘿。

6. 然後有好幾項内容,可填可不填,包括這個作品名稱、創作者名稱等,當然如果是個認真的digital artist, 肯定都要寫清楚吧;

(我這個例子填了名稱Name, Creator就是用我Wallet address 作爲名稱,再改個名字給它。)

7. 填好了就在頁面底部點register 了;

8. 點了之後,等個一分鐘還沒反應注意看一下有沒有Keplr extension 的界面彈了出來,我有一次就是都看不到就沒有發佈成功;

觀察下windows 底下的icon 會不會有Keplr extension 彈了出來

9. 有的話,點開Keplr extension ,需要你Approve 一下

10. 然後看到ISCN Registered就成功啦!恭喜你啦!你就可以在My publishing 裏面看到你的作品啦,這個作品就是在Like coin chain 體系下認證為你的作品,別人下載了複製了,也都是盜版哦。


PS: 其實還有很多的功能要求,例如怎麽設置多份的作品,怎麽轉讓該作品給新的持有人,還不太清楚,有興趣的可以一起討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