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ian Forest 火星森林
Martian Forest 火星森林

A person who write semi-technical stuff, and some funny stuff

新一代人心中的retro

一不小心變成恐龍化石了

最近幫老爸清理一些閑置家中已不用很久的電子產品,最初他問會不會有朋友想要,可以轉送,我建議說寜可超便宜賣也别贈送,他也不會放到二手網站賣,叫那些收電器的來收,也岀不了幾個錢。能賣給有需要的人最好,能免除中間人圖利。我就把一部Digital Video Recorder開始post 到某個知名二手買賣的app上。

某知名二手買賣app

後來有人岀價,簡單討論功能是否正常,討論了價格,交收地點,大家確認了就交换了手機號Whatsapp 聯絡。買家的Whatspp頭像是個頭髮濕潤的男人,表情有點呆,甚至可以說有丁點怪怪的,但我心想老子見識多,還怕個怪人不成?就約在地鐵站人多的地方交收,看起他對答也還蠻有禮貌的,會用到”跪求”這種,“拜”這些icon. 也還行

到交易當天,他Whatsapp 我說遲十分鐘,這也没什麽,交通情况可以理解,就說OK,他也有感謝icon。到了那我在whatsapp說了下我衣着,就在那低頭刷手機等着。過了一會,有人走過來問是不是交收DV的,這才抬頭看,我稍稍有點愕然,是個很年輕的女生,纖瘦,個子不高,聲音也很斯文。也没想太多,反正頭像這回事誰也不會太當真,就開始驗貨,試機,介紹下配件。同時也八卦下,“對了,現在的人不都是一部手機什麽都拍的嗎?怎麽還需要那麽笨重畫質落後的DV?”她回答說現在流行復古... 我心裏是 “Whaaaat !" 這是一部1080P 高清DV, 用的是MicroSD 記憶咭,保存格式是mp4耶, 這都已經是retro 了?!我想的至少是用磁帶的才勉强算吧?我猜這小女生看不岀我心裏的驚訝,因為我笑着說是嗎。那時候我怎麽覺得像是我是個恐龍時代的老人,在跟個青春少艾在聊天...

收錢的時候她零錢不夠,我也不夠零錢找贖,我少收了30元,就當大叔優待小美女吧。

既然大家都有對方手機號了,至於後來還有什麽故事,拍讚夠多就繼續講。嘿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