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這篇不寫食譜,不談料理。

這20幾年來的職場生涯,真的活到老學到老

每年寒、暑假,只要有實習生到公司來,我都會為實習生上一堂課,協助他們了解認識業界生態與發展。雖然每次主題都一樣,但每年的內容都需要做調整,主要是這個社會變化太大了,尤其是媒體生態。

這個世界從人人是媒體受眾開始,直到現在只要能開口講話的人都可以當作一個媒體為自己發聲,隨後整個社會氛圍都變了。

社群興起,網路串流的各種應用,到現在最紅的AI人工智慧,人類的生活又再次起了可能會翻天覆地的改變。

不過,實習生雖然主要用IG,但仍還有著FB,我問他們為什麼?他們說還是會想瀏覽一些內容,畢竟IG主要是看圖,臉書還有比較深入的介紹可以讀。

課程中,我隨口提起平時是否會寫些跟課業無關的文章?兩位年輕學生異口同聲說:沒有。但他們認為如果想要訓練文筆,應該要多讀多寫。然而在我看來,大多數學生都只是應付學校報告而已,較沒有自主學習的計畫,因此,寫作深度還需要多加強。

我會盡可能地鼓勵年輕人多讀書、多寫字,多將感受試著用文字記錄下來,不僅可以供日後檢驗,也可以作為練筆的過程。

這20幾年來的職場生涯,真的活到老學到老,從以前2G手機,到現在的5G時代,人類對科技的運用已經躍升到了20年前無法企及的地步,從當初的不安,到現在熟悉運用各項社群平台的四季而言,這一路走來一直思考著一個問題:還需要再學嗎?

答案是:肯定的。

AI時代來臨,誰能善加運用,誰就能在這個領域中發揮120%的戰力,而可想而知,那20%就是來自AI的貢獻。如果運用得更好,也可能會是一半的貢獻啊!

因此,傳統媒體的存在並不是口延殘喘,而是在力圖轉型,在各種社評群平台中找到適合的工具,並試著創造出一番新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