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娛樂片|The rock衝擊你的視覺與聽覺

THE ROCK 是典型好萊塢動作片。

The Rock 電影劇照

台灣翻譯 「絕地任務」

我還記得當年是在「錄影帶」出租店架上看到DVD,感覺很有看頭,於是就慫恿哥哥租回家觀看。

為此故事拉開序幕的,是透過劇中由正轉反,再轉正的艾德.哈里斯。行動之前,哈里斯冒雨至愛妻墳前告解,在他拿下婚戒的當下,眼神便由柔軟轉為堅毅。

導演一開始便想營造一股「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英雄主題氛圍,配上漢斯季默所創作「如送葬進行曲般」的配樂,再加上哈里斯的一往無悔的眼神,成功吸引了我的目光,加上全片的緊湊情節,讓我無法分心。

除了哈里斯還有凱吉哥

在我眼裡,這部電影可算是尼可拉斯.凱吉 (Nicolas Cage,1964年1月7日-) 的從影代表作。再搭配資深007探員史恩康納萊爵士(Sir Thomas Sean Connery ,1930年8月25日-2020年10月31日) 跟艾德哈里斯( Edward Allen "Ed" Harris,1950年11月28日-) 的兩大戲精,凱吉表現依然搶眼,絲毫不輸兩位資深演員。

不過全片重點其實不在演技,重在打鬥與追逐,因此每個場景的運鏡、舊金山市的飛車橋段鋪排、澡堂的對峙等橋段都十分有看頭。

下面這段則是兩位戲精的對手戲:

然而電影當中最為精彩的還是拳拳到肉、氣勢震天的電影配樂,若是沒有這些音樂搭配,結果肯定會遜色不少。電影配樂大師漢斯季默,為動作片配樂給了一點不一樣的顏色!管樂所吹奏的主題,真的非常適合這部電影的精神。

喜歡快節奏外加宏偉氣勢電影配樂的人,聽到這張唱片時,其嘴角一定會上揚9分。😁😁😁😁😁

春節在家,不如找來看看,視覺與聽覺都是享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