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會飛的咖哩蛋炒飯試做

ㄧ個愛料理的人,想法有時天馬行空

說好要分享咖哩蛋炒飯,趁空檔就來完成這份有意思的料理。繼前天完成咖哩飯給孩子後,心裡就有個想法,一個製作咖哩蛋炒飯的想法。

因為孩子喜歡吃咖哩,因此每次烹煮時我都習慣使用八小塊料塊煮成一大鍋,原因是:這樣另外一半的咖哩塊能繼續封著保持風味,放在冰箱不用怕變質。只是這樣製作下來,一餐肯定吃不完,於是就會分裝進冷藏裏等候下一餐,加上隔夜咖哩更好吃的心得,於就順理成章進了冰箱。

只是,每次分裝完畢後總會剩餘一點點咖哩醬,而這些咖哩醬如果就此丟棄實在可惜又浪費食材,於是我就將之集中起來,就來實驗我腦海中浮現的咖哩炒飯🥰

一大鍋好料孩子吃的不亦樂乎!

不用咖哩粉嗎?

不用。

話雖這樣說,但當我著手實驗時心裡也有些忐忑!畢竟炒飯注重的是大火快炒、少水,如果水分一多不僅容易黏鍋,也容易把飯炒失敗了!不過,經過幾次炒飯實作,已經可以掌握家裡鐵鍋的用法,因此我也想試驗看看腦海中的畫面是否能夠成真!於是就來試驗了。

或許您會問:為何不用不沾鍋?

我確實用過,不沾鍋真的是很棒的發明,就連不擅廚藝的人都可以完成一道道美味料理。只是,某一次黏鍋時我才發現,原來不沾鍋有壽命、原來不沾鍋會黏鍋時所做出來的食物有毒、原來不沾鍋不能空燒、原來不沾鍋塗層對身體有害!因此,基於以上理由,我就捨棄不沾鍋了。

那我用甚麼鍋呢?

我使用的是日本品牌"極"鐵鍋

其實一開始對鐵鍋的了解不深,也因此在使用過程中來來回回的試,有時成功、有時不成功,都快被搞死了,看到多前輩都能夠煎出美麗的荷包蛋,我卻只能黏鍋便炒蛋,實在很不平衡。於是就在捨棄不沾鍋之後,鐵了心研究鐵鍋到底該怎麼用,終於解碼成功,陸續用此鐵鍋完成許多料理,老婆小孩都很喜歡。

鐵鍋使用示意圖:就算冷藏的蛋也可以煎得漂亮

回歸炒飯正題。由於臨時試做,因此也沒有多準備其他材料,我會寫上一般作法所準備的材料,這次是簡易實驗版,也歡迎參考。

準備材料》白米飯或胚芽米飯一碗、雞蛋一顆、鹽巴少許、玄米油一大匙、咖哩醬(也可以使用咖哩粉或咖哩塊,但咖哩需要事先將之散開均勻,無法直接丟入鍋子裡拌炒)、胡椒粉(可加可不加)、配菜(紅蘿蔔、三色豆、高麗菜都可以)。

製作方式》
1、首先起油鍋(熱鍋冷油)
2、把蛋直接打進鍋子裡大火快炒
3、蛋香出現後,放進白飯大火快炒將飯炒開粒粒分明、加入配菜繼續大火快炒
4、加入咖哩醬繼續翻炒
5、試味道,如果不足再加點鹽巴,續翻炒
6、如果有準備蔥花起鍋前準備放入翻炒後上桌!
咖哩蛋炒飯試作

完成囉!上方視頻就是這次試做的最後過程,因為雙手忙碌,最後才有辦法一隻手翻動,另外一隻手拍攝XD。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會飛的咖哩蛋炒飯"下次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