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的創作日常/🎵+🍽+💿+🎧+🎼+🎙?

一台筆電、一枝筆、一支手機、一本手帳,還有一杯咖啡?

一台筆電、一枝筆、一支手機、一本手帳

時代進步,寫文已不需正襟危坐,不再是滿桌稿紙,更不須在書本堆積如山的桌前埋首。現在只需一台筆電、一枝筆、一本手帳,這,大概是最基本的配備了。更甚者,如同@射手媽咪婷婷 一樣,只需要一支手機就能完成一篇800字的食譜文、音樂心得文,這,就是四季的寫作日常。

儀式感非必要,但有它會更好

泡杯咖啡,寫點是非,聊聊八卦,放鬆說話,其實這樣的氣氛也能讓文字擁有更豐富的變化。

說起來,四季本就不是一位純文學愛好者,就只是個愛將生活化為文字並記錄的人,因此,談文論經我不會(建議這個可以找@楊泉 ),但寫音品樂我可以。

今天要來杯水風鈴?還是巴哈、貝多芬?想想要藝妓、阿卡特南果還是黑貓頭鷹?這些都是四季寫作時常會出現的標配。誰泡?當然是自己泡。


🎼+🎙睡覺不睡覺,都在幹嘛?

寫文跟聽音樂一樣都是孤獨的,四季過去也常在夜深人靜時刻,或隨雞鳴而起的卯時記錄著生活、評寫著音樂心得,因此,當不睡覺時若不是在聽音樂,就是在寫文,這樣的作息已幾乎成了我的日常。


🎵疫情下還有日常?

日常不日常已經習以為常,事實上,疫情緣故再加上工作壓力,總覺得精力總有耗乾的一天,最近由於無預警地居隔,再加上原本許多工作需要準備以及更新,但為了防疫,實在力有未逮,因此有好幾天根本無法好好看文、寫文,如今坐在電腦前,也因為對孩子作息上的一些要求而導致此有些對抗,耗費了許多時間與精神,事實上對彼此也都是傷害。

本來這篇要在晚間七點發出,但行文至此已經晚間10點過20分。

因此,當無法事事如意時,我選擇放下,放下,再放下。

讓自己歸0,重新審視並調整腳步,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努力平穩自己的情緒,小步向前;在驚滔駭浪中,學習掌穩方向舵。

如此,既安心也安神,然後,繼續走下一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