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CPBL季後賽真的結束了嗎?宇宙邦教練團重組怎麼卻更引人入勝啊!

台灣的職棒圈很小,也很擠,教練多半一年一聘,如果有更好的機會,誰不想過去呢?就如同當年洪總一樣,三年約跟一年約,你會選擇哪一個?

CPBL中華職棒大聯盟第32年球季季後賽,最終由中信兄弟以4:0秋風掃落葉的姿態如願拿下睽違了11年的冠軍獎盃,近七年來,六度殺進冠軍賽,都只能屈居亞軍,明明就有實力,但總是欠缺臨門一腳,近冠情怯啊!

⚾尤其去年最為可惜!

去年原本3勝1敗聽牌,卻遭到統一逆轉,這著實給了球團一季重拳,賽後也異動了一波人事,總教練丘昌榮請辭轉任一軍首席教練,中信球團決定拔擢二軍總教練林威助上來接任教頭,辜董甚至說:林威助教練本來就是培養來當一軍教頭的,也讓象迷極為期待。但去年我總覺得這句話怪怪的,這樣球團是把哈林擺在心中哪裡?備胎?過渡的教頭?但去年丘昌榮最後並沒有離開球團,並接下首席教練一職繼續打拼。

雖然今年陣容補強不少,甚至有希望可以在下半季取得季冠軍的中信軍團,剩下不到三週的賽事卻硬生生在主場連吃敗仗,不僅得分創單週新低,打擊更是一蹶不振,最終被統一超車揚長而去,只得好好備戰總冠軍賽,自此打消打挑戰賽的心態。

⚾喵軍團季末荒腔走板

爪軍團是中信兄弟,喵軍團就是統一7-11獅隊。相較於中信兄弟季末的強拉尾盤,統一7-11季末的8戰7敗數據讓人不敢恭維,要不是中信兄弟被味全擊倒一場,這下半季冠軍還很難說。

不過爪迷卻是津津樂道中信最後兩場的例行賽在後段逆轉的激情,這兩場都是由大師兄林智勝擊出全壘打一棒擊沉對手,雖然有爪迷告訴我全壘打可遇不可求,但我還是相信球是圓的,沒有甚麼不可能的!因此,比賽不到最後一個出局數都不算數。

但喵軍團最後一場例行賽還是以輸球坐收,甚至依然找不出最好的打擊安排,只能針對對手的先發投手做例行賽上數據優劣的安排調度,但,依然敗給了中信兄弟。

⚾去年的三洋投包辦三勝,今年三洋投一勝未取

喵軍團投手調度取決於餅總,他大膽起用了霸能進入季後賽,但卻無法製造出跟名字相同的成績,也讓他直呼賭錯了。

我個人認為短期賽事重視打擊更甚於投手戰力,因為如果打擊無法發揮,投手再強依然要敗!像第一場就是,明明是兩位聯盟最強投手的對決,勝投王布雷克卻被硬生生擊出背靠背的全壘打,被詹子賢、岳東華給一棒擊垮,自此比賽定調,滿場爪迷歡樂回家。

⚾奪得總冠軍總教練就是年度最佳總教練?

因為疫情,今年的CPBL一開始走得起起伏伏,5月更因為疫情延燒,一度停賽兩個月,之後恢復比賽,打到最後越來越熱。

助總在這樣的情況下,一開始也是跌跌撞撞,球隊要磨合,雖然助總一直再二軍擔任總教練,但上了一軍他也坦言,二軍主要在練兵,一軍則更需要為戰績負責,因此開賽後因為傷兵導致戰績低迷,也連帶影響了爪迷的信心。

不過因為這兩個月的停賽,也讓傷兵有機會喘息,才能在複賽之後,倒吃甘蔗奪下上半季冠軍。但助總會是最佳總教練嗎?

若說是年度最佳,我想應該當之無愧。但我更覺得他是一板一眼的總教練,也是一個重視"態度"甚於"技術"的總教練!是不是最佳不敢說,但如果要我選擇,助總是我見過最沉穩的總教練,沉穩到簡直難以置信!

⚾宇宙邦兩年前的高調,今年更高調

同為台灣知名金控機構,論財力,富邦絕不在中信之下,五年前接手義大之後,就承襲了義大的球隊經營風格,相信球星勝於新秀。

大家還記得曼尼嗎?

美國職棒大聯盟退休球星,旋風式來台打了一年球,價碼多少我不知,但應該是天價。許多人望人興嘆,平平是地球人怎麼差那麼多?

義大玩了三-四年吧,原本1.3億台幣買下,賣給富邦變2.8億,漲了一倍有餘,有賺嗎?或許。但應該是賠錢居多,玩職棒真的要有使命感。

⚾總教練爭奪戰

洪一中總教練兩年前接受富邦邀請,三年長約期待打造首座富邦總冠軍,但是兩年過去了,宇宙幫還是有著壺內風暴,甚至越演越烈,這到底是球隊倫理?習性?還是球團放任?球星大頭症?相較於中信之前有過的"亂象"辜董快刀斬亂麻一口氣請走諸多球星來看,我本來還怨懟過辜仲諒董事長,怎麼可這樣?沒了這些人怎麼打?而且最後這些球星也全落入了宇宙邦口袋,那時我就覺得中信很有事,但現在看來,他真的有遠見多了。

事實證明,鬧事者顯然並不認為球團才是老大!

雖然洪總最終落入宇宙邦手中但焉知非福,兩年前眾家媒體預言:宇宙邦聲勢大好,將有可能再次大進台灣大賽!但事實是"胡弟發言事件"讓富邦球團重傷害。

反觀中信,嘗試啟用外籍教練執教,從史耐德到伯納,雖然兄弟一度戰績墊底,但至少這兩位外籍教練在教導年輕球員上有相當不錯的功力,畢竟明星球員走了泰半,一下子青黃不接也難以成事。直到年輕球員成熟了,選進潛力新秀也一一冒出來,年輕球員的戰力會成長,但球星會老化,因此差距漸大,才有今年的成果。

⚾帶人帶心的丘哥獲得富邦青睞

我其實滿喜歡丘總的,除了他招牌的笑容,指揮若定的神情,我也很慶幸去年總冠軍失利後,中信球團還願意將他留任,並繼續在一軍貢獻心力,最終也才得償宿願,一舉拿下今年的總冠軍!

事實上我認為丘哥沒參加總冠軍遊行隊伍十分可惜,畢竟一軍首席教練的責任一樣重要,不只比賽時要跟總教練討論,開戰術討論會議時更是重要成員不可或缺。深入球隊球員訓練管理事務,更是戰術下達的重要人物!

如今這樣的靈魂人物將前往宇宙邦!中信球團雖然言語上祝福,但這如同當年邦邦向轉手樂天的桃猿洪總揮手一樣,因為他們相信挖角就能成功?!

丘昌榮教練是中信培養多年的教練,2014年開始就擔任農場總管,負責培訓二軍選手,這樣的經驗,相信對富邦來說十分需要。

教練團組成,牽涉到整個訓練系統,前誠泰體系的團隊會不會因此被整個捲走?小雞林恩宇?教練黃泰龍?還有誰?當然這有待後續富邦教練團改組時方見端彌。只是台灣的職棒圈很小,也很擠,教練多半一年一聘,如果有更好的機會,誰不想過去呢?就如同當年洪總一樣,三年約跟一年約,你會選擇哪一個?

我認為中信球團應該要趕緊動作,留任冠軍教練團隊為優先才是!



[文友推薦] 一位來到方格子前就認識的文友仰望自己的天星,一位不折不扣的作家,是位退休校長。擅長寫情書、情詩、文學評論,並堅信「文學不死」,閱讀與寫作依然會是最佳的休閒活動。

四季每篇文的最後均會推薦一位寫作者 無論是方格子或者是馬特市 希望各位多捧場多閱讀 讓美的事物流傳,善的力量循環!

💌推薦閱讀:虛擬貨幣的興起,LikeCoin、CFO聽過但有過嗎?把寫作當個人品牌經營真能有些收入😎

🗨鼓勵四季持續PO文可按拍手給予鼓勵,或點選此連結支持四季多產出相關內容

🗨掃碼前往觀看四季在薯媒的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