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那些年,我所追求的音樂...Brendel自選Liszt作品集

(编辑过)
2008年,一個震驚樂界的消息,布蘭德爾封琴謝絕一切商演,他選擇將形象凍結,留下一個他細心營造的鋼琴世界。

💡打從四季開始聽古典以來,所買過CP值僅次於李斯特兩百週年誕辰紀念套裝(後續再補上推薦)的專輯。如果,沒聽過這位鋼琴家,那建議可以從這一套開始聽起。

😏當然,買CD還是需要一點實驗精神,如果,不是朋友推薦,我可能想都沒想就會略過這張錄音...

😎「我跟你說,想要買好錄音,這套絕對不會錯!」
🙄『何以見得?』
😎「你想想,這套CD裡面收錄的都是鋼琴家過去發行過的錄音,但由他精挑細選出版,表示這些錄音確實讓他滿意。」
🙄『嗯,你這麼說也頗有道理...』
😎「不過重點是,我聽過了啦,相信我的話不會錯的!你看我幫你推薦過多少CD,每次都我去當白老鼠,跟你講買就對了啦!」

確實,這話我聽過不下百遍,因目前家裡的CD櫃,大概有一半是經由朋友的三寸不爛之舌介紹,讓我衝動買下。不過鬼扯的是,進入古典世界的前五年,他竟連我櫃上有甚麼CD都清清楚楚!(汗...)

但這套CD在經過我們兩隻白老鼠的試聽之後,發現確實非常有價值,收藏起來絕對OK。不管從錄音效果、音樂表現評論,都足以讓你起身大喊 BRAVO!

李斯特的鋼琴音樂要詮釋得好並不容易,一來需要技巧,二來許多充滿內在的創作更需要鋼琴家深刻體會方能呈現。(可參考前文:🔑那些年,我所追求的音樂⋯ 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

例如其中的<詩與宗教的和諧>便是一部能充盈身、心、靈之代表作,雖然被歸類在冷門曲目,錄音版本亦不多,但確為許多現代人追求更深層音樂感受的良藥。當中第三首:《孤獨中神的祝福》 (Bénédiction de Dieu dans la solitude) 更是發人深省,如蒙恩寵般的備受愛戴與溫暖的曲子。

《孤獨中神的祝福》 (Bénédiction de Dieu dans la solitude)

人說良藥苦口,音樂或許也可如此形容。

好的作品並不一定就普羅大眾,因為這些音樂還需要聆聽者花一點時間沉澱、反芻、思索方能進入內心世界。

開拓這些曲目的聆聽過程並不輕鬆,只是當你一旦喜歡上,就不會遺忘。


🏆工商服務時間🏆

大家好,四季開了一個圍爐,叫做以聲相許,歡迎追蹤或者訂閱。🎭

以聲相許爐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