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那些年我所追求的音樂...Chopin Nocturne C sharp minor

同個時期,瘋狂聆聽蕭邦的那段日子裡,我,時時與傷為伍。

是自我審視?還是刻意虐心?已經分不清。

我所做的是隨音樂深入,尋找需要被醫治的每個創口,然後進行清創、消毒、包紮。然而已經看開的一切,我會直接送上輓歌,親手葬之。

這首蕭邦的升C小調夜曲,在電影"The Pianist"中,殘酷的在戰亂中揭開暗夜刻意掩蓋的一切,殘破的畫面與小調的旋律,衝擊著螢幕前的每一個人,但也撫慰了所有需要被音樂醫治的靈魂。

推薦音樂,是此文目的,電影則是欣賞音樂之餘所獲得的延伸感受。我相信許多朋友應該都看過這部電影The Pianist看介紹請點我。接下來,這個版本非常年輕,25歲的鋼琴家,來自加拿大,青春洋溢卻保有音樂內涵。

但,我最為推薦的錄音,還是生命中飽受戰亂洗禮的⚡鄧泰山,聽起來有故事多了,不愧為1980年蕭邦鋼琴大賽中擊敗群雄的首獎得主。

我喜歡適度哀傷,似乎對身心有益;我討厭過度陽光,因為有些矯情。

而聽蕭邦剛好可以讓愁緒有個地方存放、讓哀傷有個樹洞躲藏、讓悔恨有盞明燈指引。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看過、見過不要沒聽過,感受一下,就這一下,愛上蕭邦很容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