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親子教育|看診紀錄


💡 一早帶孩子去檢查視力

  最近學校視力檢查表回來了,1.2、1.0的檢查結果,理應要開心的,看來哥哥視力還不錯,但是,最近常常看他又是揉眼睛、又是紅血絲,心想還是去看個診比較安心,很明顯是過敏所引起,只是如果一直揉下去眼睛也容易發炎,如果更嚴重的話那就不好。

  於是小護士先帶哥哥到診所去看診,也拿了藥,只是兩個禮拜過去了,還在過敏,也不免讓我擔心起來。小護士似乎嗅到我的疑慮,立馬又加掛了另一間醫院的門診,掛完之後三令五申地跟我說:

  「你要早點去喔,流程是先報到先看,晚報到晚看,不去就看不到(廢話)」總之,我很早就到了醫院附近

  但由於小護士希望我帶著孩子去另一家大~大醫院做檢查,因此她選擇掛了學士路那家,雖然是初診,但還是可以預掛,只是到了醫院後,要先到櫃檯報到填資料,透過網路處理流程減少很多。只是我太久沒帶孩子去醫院候診了,又是沒去過的醫院診間,結果醫院太大,我一不小心停太遠,一路從五權路上的急診室門口,帶著孩子第一醫療大樓門診衝,這過程是有點狼狽。沿路上哥哥一直問:到了沒到了沒?哈哈,我只好說:快到了快到了,你看看,前面遠遠那棟就是了!(其實還有四個路口XD)看看下圖就知道,這家醫院有多大,從急診室走到第一醫療大樓來回要3千兩百步。

3000步😂😂😂😂

  但,這家醫院實在很大,比小護士待的大醫院還要大,設備也顯得齊全許多,光眼科門診就有10診全開,10診啊!這實在是太誇張了啦!

驗光單號

點了散瞳,眼睛好黑好深邃唷!(誤)

散瞳劑點完30分鐘後

  話說,這家醫學中心的一條龍服務,速度飛快,一百多位的掛號人數,人來人往的絡繹不絕,不僅驗光忙碌、護理師也忙碌、家長更忙碌,我還真的沒空閒下來打文分享,於是拍了幾張照片,放上來說明一下。

💡 看診過程

  二次驗光完畢,回到診間沒多久便叫哥哥進去看診,醫師說:

  「孩子的視力是1.0,屬正常範圍也沒有近視,視神經也正常發育沒有問題,只是有稍微過敏症狀,不礙事。如果需要找過敏原,就須自費抽血檢驗。一般眼睛的過敏症狀大多是外來因素,可能是空氣汙染、寢具塵蟎、或者是花粉等因素,比較少是因為飲食問題引起過敏,爸爸再多注意一下即可。因為只是過敏視力也正常,因此我們就不用安排回診,大概每半年或一年回來追蹤一下視力即可。那今天就開一罐眼藥水,給爸爸帶回去幫哥哥點,一次一滴,一天最多兩次即可。」

於是,批價、拿藥

  這裡批價不用排隊,也不用抽號碼牌,有自動繳費機,可吸現金(2000紙鈔不收)也可接受刷卡,我第一次操作這樣的繳費方式,真是簡便又快速。因為當我批完價,藥局就叫號了!

  回程小護士打電話來說,她想吃麻辣鴨血當早午餐,問我要不要吃?小護士說想吃,就算我不想吃也要跑去看一下,結果,沒開!沒開!沒開!

這表示,我還有機會再來一次XD...下回分曉

搬到了新地點,這家是真的還不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